【航海组/ShayXEdward】鸽子(8)

三十

他喜欢一个这样的男人?开玩笑。

他怎么可能喜欢那个讲话文绉绉的软蛋?难道就因为他给自己寄了一套非常好用的文具?笑话!这个人甚至没有夸过他帅,还讨厌他的金色头发!而且他还总是不给自己回信,永远都是他爱德华在主动!他追女孩子的时候都没那么卖力过,他好大的脸啊!

……

不过他说话的确是很讨自己的欢心,和他聊天也挺有趣的。文具也确实顺手。如果是一个谨慎有分寸的人,当然也不可能在没见过面的情况下贸然夸人长的帅。他讨厌金色头发的原因他也解释过,并不是针对他爱德华一个人。这次在不给自己回信前他也的确打过招呼,而且两次暂断联系都有正当的理由。

……

呸,他干嘛要给这个人渣洗白啊?这样不就是坐实了他喜欢寇马可吗?呸,呸呸呸,不存在的,不可能的。

爱德华苦恼地摇晃脑袋。

他真的就只是想揍那个家伙一顿,对吗?

对。

这样想着,已经失眠三个小时的船长仰头望了眼月光,把手里的果汁泼在烧的已经不太旺的篝火上,懒得回寒鸦号,干脆和衣睡在了沙滩上。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抱着查理,还一个劲地叫“谢伊你个王八犊子为什么不理我”,惹得整个拿骚早起的人们都过来啧啧称奇地围观。

爱德华臭着脸踢开了半推半就的查理。

三十一

爱德华又一次看见“怀特小姐”的时候颇为震惊。一是因为这次鸽子看起来累的够呛,二是他没想到谢伊居然还给他回信。

有点高兴。

……

爱德华舔了舔嘴唇,努力装成漫不经心的样子拆开那封信,殊不知手下们都已经看穿了船长那路人皆知的小心思。

语气这么无辜?直叫爱德华看了想把寒鸦号开上天,可是当他的眼睛扫到那串数字时,他愣住了。

“阿德,今年是第几年了啊?”

“什么第几年?”

“离我出生有多少年了?”

“1693?二十八……唔,应该算是二十九年了吧。”

“所以今年是1722年?”

“对啊,”阿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爱德,你可别是喝太多酒喝傻了吧?今年是多少年都不知道了?”

爱德华转过身来,阿德不说话了。

因为爱德华的表情,就像看见了亿万黄金在他面前沉进了大海。

“……他和我说,”爱德华举起手里的信,“今年是1760年?”

阿德沉默了一下。

“哦,信上的日期是四月一号呢。”阿德指了指那行因为写信人心情急切而有些笔画凌乱的字迹,为自己的机智表示得意。“也许他是想要逗逗你,可是这个人显然才是最大的傻瓜,不知道信不可能当天送到吗,他以为是在哪?”阿德满不在乎地又干他的活计去了。

船长表示,不开心。

三十二

谢伊前往怀特家刚刚在纽约购置的宅子送礼物,并且表示感谢。

他一进门,手里的糖渍葡萄还没递上去,就被抱了个满怀。

“怀、怀特小姐。”谢伊错愕地想要拒绝年轻姑娘的拥抱,却被多莉闷声打断了:“别动,谢伊,就一会儿。一会就好。”她的手臂搂得更紧了。

“呃……好吧,那请你轻点儿别让我伤口又裂开了?”谢伊为了缓解尴尬而小声地开着玩笑,但是很显然,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并没有因为打趣而改变,反而还起了坏作用。

谢伊感觉他胸前的衣衫被打湿了,这让他很疑惑。“多莉小姐,多莉,出什么事了?”他轻轻地把多莉和自己分开,柔声询问。

“没事。”多莉后退一步,谢伊才注意到她今天穿着的衣服和平日并不一样,而且腰间还别了剑。

不对,她为什么穿成这样?

“寇马可先生,对不起,”一把短剑比在谢伊的腰上,谢伊斜着眼睛,看见戴着兜帽的中年人一脸可惜地摇头,“本来我还挺喜欢你的,年轻人,但恐怕现在我们不得不结束这悲伤的故事。”

谢伊不明就里地举起双手,“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怀特先生?”

“收起你的演技吧,圣殿骑士,哪怕它的确被你运用得炉火纯青,但面对无法辩驳的证据时,它就像是只能感动自己的浪漫一样无用。”

说时迟谢伊抽出身后的气枪后退一步便把怀特的手给抽到一旁,同时将枪口对准了老怀特,低声道:“怀特小姐,不用想着是不是要给我来一剑了,我知道你手里没有枪,如果你让我身上留下任何一个伤口,那么你父亲的眼睛上就要插一根顷刻取人性命的毒箭了。”

女刺客把按在剑柄上的手放下了。“别伤害他。”她哆嗦着嘴唇请求道。

“我不会,只要你不轻举妄动,女士。”谢伊冷声回答,“你们是怎样发现我的?”

老怀特吐了口唾沫,“通过那些信。”

“信?”谢伊挑了挑眉。

“不错,是那些哪怕是在茫茫大海上也从不断绝的信笺,我倒是佩服你们圣殿骑士训练信鸽的手段,一只飞到了就死了,另外一只好像是因为收不到信飞走了。”怀特轻蔑地说,“那只死掉的鸽子送来的东西是一张空白的羊皮纸,而另外一只白色鸽子的信纸上有兄弟会的标志,当时我以为你是刺客,那张空白信笺上肯定是重要的任务线索,可直到昨天下午,也就是我们抵达纽约分手的那个时候我才把它破译出来。”

谢伊不屑地笑了笑:“倒还真是‘刺客’的作风,但仍然感谢你这些日子的慷慨,怀特先生。”撂下这句话他便朝老怀特开了一枪,多莉尖叫起来:“你说你不会伤害他的!”

“是昏迷箭。”谢伊解释道,姑娘这才稍微有点冷静,抽出剑来对着谢伊摇头。

“我很抱歉。糖果还要吗?”谢伊无奈地垂下眉毛。

“……你还是这样的礼貌,谢伊,谢谢。我想那个拥抱是一个很好的礼物了。”多莉即使眼角带着泪花,但还是灿烂地笑了起来。

“好吧。”谢伊淡淡地回答。

“我有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刺客和圣殿骑士是对立的?”

“……不好意思,我的那些信放在哪儿?”

“我不会告诉你的。”

“……那也行,可是那个有刺客标记的信,我必须要拿到。”

“你需要用它做什么?”

谢伊歪着头思索了一下。

“回应心上人的呼唤。”

多莉手里的剑当啷一下落在地上,年轻的女刺客泣不成声。

想来他的任务书已经不在两个怀特的手上,所以他只是拿到了信笺,不过他很满意。取了信出门,他到底还是于心不忍,回头对多莉说了句:“对不起。”

为辜负你的心意,为他两次为己私欲的谎言。


字数:2261

心情不好,但是应该文里应该没有刀,可能最后一段是吧,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猜一下是什么刀……

感谢你的喜欢推荐与评论~

请和我多多扯皮~

有意见也一定要提出来喔

笔芯~


———————————————————————————————

粮仓汇总戳我


———————————————————————————————

鸽子1

鸽子2

鸽子3

鸽子4

鸽子5

鸽子6

鸽子7

鸽子8

鸽子9

鸽子10

鸽子11


评论(3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