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伊x爱德华】鸽子(5)

雾霭环山,爱人隔海。

您的南极母猪来更新了【啊??】


二十

谢伊醒过来的时候,只看见一盏不服输的油灯正拼命地燃烧着那点儿根本不足以再支撑十分钟的燃油,和在它旁边的那个一脸倦色的,睡觉时也紧皱着眉头伏台打盹的姑娘。

他警惕地屏住了呼吸。自己身上除了绷带和一条马裤之外没有别的东西,此时手无缚鸡之力的他如果贸然行动惹出麻烦必定会使他落入一个十分不幸的境地。他的目光在室内搜索着装备,只可惜这只是一顶极为普通的帐篷,除了几乎熄灭的火炉和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之外什么也没有。帐篷被紧紧地用钉子固定在地上,随着凛冽寒风的进攻朝里鼓起肚子。

他在哪里?他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个姑娘是谁?他的装备呢?他的弟兄们呢?

谢伊只感觉头痛欲裂。身上的伤应该是那个正和睡神聊的起劲的女子帮忙处理的,手法拙劣,不过幸好起了作用,否则估计他现在躺的地方就不是这个帐篷,而是棺材——或者更惨一点,直接一头扎在雪里升天。

他尝试着下床,结果双腿完全不给他面子,浑身一软头重重地磕在椅子腿上,谢伊懊恼地发出一声闷哼。这一声音使得那个姑娘惊醒过来,女子抬起头发蓬乱的脑袋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她的病人像条咸鱼一样软绵绵地躺在地上,连忙将他扶回床上,轻声嗔怪道:“您的身体还没好呢,先生,不适宜走动,昏迷了三个月想一下子站起来是不可能的。”

谢伊叹气。“请问我是在哪,而您又是谁,我亲爱的小姐?”

“您三个月前拼命爬上了我父亲的商船,先生,现在我们在北大西洋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上驻扎。”女子回答道,轻柔地将被褥重新披到谢伊身上,“我的名字是多洛莉丝·怀特,先生,您称我为多莉就好。”

谢伊微微颔首,“感谢您与您父亲的善举,我会将这份恩情一辈子铭记在心,我叫谢伊·寇马可,多莉小姐,您可以叫我谢伊。”

多莉笑了笑,她将手从谢伊的肩膀旁移开,“您的伤还需要养一阵日子,这些天请您多注意一些,很快就会恢复健康了。谢伊,您不晕船吧?”

“不会,小姐。”

“……那便好了,父亲告诉我明日将要继续前往纽约。”多莉起身给那盏灯添了油,忽而话锋一转,“谢伊先生,我们仍有一个问题,您是因为什么而受了这样重的伤?”

“我同样是一名商人,多莉小姐,旅行途中抛锚修整,却遇上法军勒索,我们并不同意他们提出的残酷的条件,冲突便一触即发,我是拼了命才逃出来的。不得不为您和令尊有如此宽宏善良的心而表示我的感激之情。”谢伊看着转身过来的多莉,自然地牵起她的右手,凑到唇边清浅却毫不失礼地吻了一记。

迷蒙的灯光让谢伊看不清富商的年轻千金脸上的绯红,多莉轻轻地将那白皙的手收回,“您太客气了,先生。”她甜甜地笑道。手背上刚被吻过的地方微微发烫。

二十一

今天寒鸦号的船员们过得很不痛快,原因是因为他们的船长把厨子轰下了船,改由自己亲自负责小伙子们的伙食——“你们有我这样亲力亲为的船长应该感到高兴!”——水手查理,平时和肯威船长关系还挺不错的一个年轻人,被爱德华用他凶狠的吃人的眼神给踹出了厨房,查理觉得船长大人在狠命剁的东西不是今晚晚饭的食材鳕鱼,而是他的老二,让他没有勇气再在厨房待上半秒钟时间。

阿德盯着那个高举着菜刀几乎要把砧板五马分尸的疯狂的金发男人,心情真的很复杂。

“你怎么了,肯威?是赌输了钱,还是一不小心把装着朗姆酒的酒桶当成炸药桶丢出去了?”阿德坐在装满了腌鱼的木桶上,抱着双臂,无奈地问道。

“没有。”爱德华回答,同时使足了力气把菜刀砸在砧板上,那条可怜的鳕鱼的脑袋足足飞出了有两米远,撞上木制墙壁,无力地滑到地板。

“你以为我不了解你吗?太反常了。”

“我说了没有就是没有,阿德。”爱德华恶狠狠地回过头来,蓝色眼睛目露凶光,再配上一头乱发和高举至头顶的沾血菜刀,完完全全就是个刚从疯人院跑出来的神经病。

“你失恋了?”阿德幽幽地问道,这句话的力度从肯威船长险些把菜刀砍到自己手指上就可以看出来,后者炸着毛跳起来:“没有失恋,阿德,我甚至没爱上任何人!”

“可是你上一次被你心心念念的姑娘拒绝的时候,你也是这个表现。”阿德脸上是“我已经看穿一切”的表情。

爱德华挑起眉。“这不一样,阿德,我只是最近心情不好。”

“所以你要求所有船员一起给你悲伤的心陪葬?”阿德的鼻子皱起来,“如果不是,你为什么要自己亲自下厨?”

“陪葬?要不要这么夸张,阿德?”

“得了吧,上次你他妈烤了个洋葱,让我这辈子都告别了这种生物。”

“……哈哈哈哈哈哈。”爱德华笑出声。

看见船长的笑容重新出现在脸上,阿德倒是放心了许多,不过爱德举止异常的原因深深地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跳下桶,去把那条可怜的失去了梦想的鳕鱼的脑袋拾起来,“那么到底为什么,爱德华,你会发这么大的火?如实回答我,你知道我是可以信任的人。”

爱德华瞪起了眼睛,重新拿起菜刀。

“爱德华。”

“好吧,”爱德华不悦地把菜刀立在案板上,“之前我和你提到过的,那个叫谢伊的人,他不回我的信了。”

“你还没套出他的地址?”

“……闭嘴。”

“我看你也不至于一直执着于要把他的狗头给打爆吧,这些钱就当我送你的,他不回信就不回信,算他运气好,这事就让他翻篇吧。”阿德把鳕鱼头丢在桌上,拍了拍爱德华的肩膀,转身出了厨房,“我去求安妮今天晚上给我们做饭。”

“……”爱德华盯着那个傻不愣登的鱼脑袋,低声嘟哝道,“可是我挺喜欢他的。”

越看越气。

爱德华把案板一推,踹门而出。

字数:2105

wow这篇好ooc噢
多莉有鸽子的意思,怀特想必大家也都知道

不过她和故事没什么大关系哈哈哈哈哈【你有病】

感谢你的喜欢、推荐与评论,有什么意见请不要大意地向我提出来!爱你萌!

请给我多一点热度吧【哭出声】


———————————————————————————————

粮仓汇总戳我


———————————————————————————————

鸽子1

鸽子2

鸽子3

鸽子4

鸽子5

鸽子6

鸽子7

鸽子8

鸽子9

鸽子10

鸽子11


评论(3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