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伊x爱德华】鸽子

今天的写作练习——鸽子二人组,日常南极圈——如果你是个鸟,那我也是个鸟。



谢伊今天抓到一只鸽子,白色羽毛下的红色小脚卷着一张有刺客标记的羊皮纸。

他面容凝重地打开。一定又是刺客在计划着捅他们圣殿的肾了。

可是翻开来赫然是篇寻友启示——“EK,诚信招友,长得好看的姑娘优先回复,家住寒鸦号,目前停在拿骚最大的港口,欢迎夜袭(如果你有丰满的身材并且能够无声无息地潜入船长室的话)。”

“……”谢伊把那张羊皮纸摔在地上。

个破组织吃枣药丸,幸好老子走的早。

他转身要跳下屋顶。走了几步,他发现那只鸽子在他的衣摆上拉了坨屎。谢伊沉默。

他倒退回去,然后从四次元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纸笔和墨水,恶意满满地回复:“你的脑子或许灌满了整个拿骚港口的海水,单凭写信如何看得出我的长相?下一次换只鸽子吧,否则你这辈子都不会通过飞鸽传书找到愿意和你谈情说爱的姑娘。”

谢伊满意地把羽毛笔丢开,接着垂降到地面,思考今天的晚饭吃什么好。唔,或许他应该先去换身衣服。


爱德华从鸽笼里取出那只白色鸽子的时候感觉那只鸽子的情绪不对。

“怎么了?这是被欺负了?”爱德华咧嘴笑了,伸出一根手指搔搔小鸟的下巴,“下次你啄那个人,听哥的没错,有些人不能惯着。”

鸽子扑扑翅膀,然后把脚伸出来,示意某海盗快点吃饭它好下班去吃饭呀。金发男子摸了摸下巴,赶忙把信从它爪子上取走,“好了走吧走吧。”

鸽子扑棱扑棱跳开,爱德华回身一边走一边拆信,看到那张纸质上好的信纸上龙飞凤舞的字体,瞪了瞪眼。

字里行间全是嘲讽。

爱德华捏紧羊皮纸,眉头深深地锁起来。

好泼辣。他喜欢。

“是吗?可是我从字体就看得出来你相貌出众,说不定你还喜欢红色?嘿,姑娘,如果刚巧你条件优良(你知道是什么条件)的话,何不如来拿骚见一面呢?那艘港口里最熠熠生辉的,我敢保证她的主人也一样熠熠生辉。哦,我不只是指我金色的头发,当然,如果你喜欢金发的话,这会为我加分。还有,我可以斗胆请教你的芳名吗?——EK”

“嘿,伙计,又要麻烦你跑一趟了。”爱德华扭头回去看那只正把整张脸埋进酒杯里的小鸽子,白色小鸟不满地抬起脑袋。

爱德华“扑哧”笑了:“哦,喝了酒不能上路。”


今天的谢伊依然蹲在屋顶上抓鸽子,可没想到他才取下信,那只鸽子就飞起来啄他的脑袋。好容易赶走了他才发现这和上次在他衣服上拉屎的是同一只。

“不会吧。”谢伊沮丧地展开信笺。

……这种发情气息满满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什么叫从字体就可以看得出来他相貌出众?虽然他的确是圣殿颜值担当没错;什么叫说不定他喜欢红色?虽然他的确喜欢红色没错,可是他是怎么猜到的;什么叫请教他的芳名?——“嗨你好这里是热辣的谢伊·寇马可小姐”?他怕不是脑子全是鸽子粪才会这么回复。

谢伊把那卷信丢到一旁,正好砸在鸽子头上。

一人一鸟对视一秒。

谢伊一手揉着他几乎被啄秃了的脑袋,一手把鸽子给抓远了放,“停战!我不是故意的,我向你道歉。”

鸽子挣扎的动作反而停止了,一双睿智的眼睛仿佛看透谢伊的心。

“但我不会……回信的。”

在鸽子老大“你这是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的冷酷眼神下谢伊潦草地写完了回信:“我是男的。而且,我讨厌金色头发。摸黑干活的时候总是这些南瓜脑袋暴露。但是我喜欢红色,你是怎么猜到的?”

谢伊顶着满头的包心情复杂地下了楼。


“他是男的?!”船长的叫声简直能在海上掀起一阵疯狗浪,阿德瓦勒揉了揉仍然发痛的耳朵,无奈地看向瘫倒在甲板上的仿佛失去了梦想的爱德华。“你疯了吗?”

爱德华一点一点地把头扭回来,那对蓝色眼珠几乎要脱出眼眶自由飞翔,他抽搐着嘴角道:“我看起来像疯了吗?”

阿德默默点头。

“那我就真的疯了!”爱德华把羊皮纸使劲地揉成一团砸在地上,“阿德,你知道我在通信方面花了多少钱吗?!”

阿德摸了摸鼻子。

“大概……四便士?”

“……四便士的巨款啊,阿德。换来这么个消息!那个写信的人是个傻子吗,他就不能把信放回去等着别的小姐姐来拆吗?!他有病吗?!”

“……”阿德沉默了两秒。“那你飞过去揍他啊。”

爱德华翻了个白眼。“得了吧,我又不知道他人在哪。”鸽子愣了愣,重点竟然不是他不能飞?!爱德华张着腿在甲板上坐了一会儿,忽然放声大笑。

“我可以和他继续通信,直到套出他的地址为止啊!只是这开支……”他的声音突然低沉下去。

阿德本来就黑的脸更黑了。“行了行了我给你出。”


“不喜欢金发?没关系,平时我可以戴上兜帽。至于为什么猜到你喜欢红色……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诉你。”

谢伊看着手里那封莫名其妙的信,嘴角止不住地发抖。

这家伙该不是变态吧?他都说了他是男的啊!为什么还继续请教他的“芳名”??

谢伊真的很想把这封信给丢出窗外,可是看了看鸽子老大不是很好看的脸色,他还是决定忍气吞声地回复。“我叫谢伊·帕特里克·寇马可。我是个男的(特意加大加粗并且一整句话都用了大写)。”

说来奇怪,今天他没有去抓鸽子,这次是这只鸽子自己找上门来的,几乎把他的窗户给凿出一个洞来。谢伊忽然一身冷汗。

该不会是刺客已经计划着一举攻破他们的总部了吧。

……

他又拿起笔把刚才那句特别强调的话给划掉了,接着写道:“作为交换,告诉我你的真名,EK先生。”


字数:2056

“你是个鸟那我也是个鸟”是引用的电影台词,夸我有文化23333

神他妈的鸽子组。

感谢你的点击和每一个喜欢、推荐与评论!比心!!

苍狗2017.05.21


———————————————————————————————

粮仓汇总戳我


———————————————————————————————

鸽子2

鸽子3

鸽子4

鸽子5

鸽子6

鸽子7

鸽子8

鸽子9

鸽子10

鸽子11

评论(32)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