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伊x爱德华】鸽子(4)

题记——多冷啊我在南极玩泥巴,虽然南极不大我在鸽子/航海组没有粮啊~

咳咳。这对好次!


十三

“拿骚是海盗的天堂。我想你应该不是个海盗,但是这应该不会对我们的交往有影响吧?希望你不会因为我是个海盗而讨厌我。我是这片极乐净土的主人之一。这是一个颜色鲜明的小岛,当你踏上码头,目光从幽蓝的海水移到金色的沙滩上,你首先会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他们有的是原住民,有的是移民来定居的。离码头不远的地方有各种各样的交易所,每天那些商人都忙的不可开交。啊,我要向你推荐我们这里的酒馆,它有着最甘美的酒和最周到热情的服务,而且那里的窈窕女郎们的歌喉动听极了。”

“不得不说我们这座岛上的植物毫不余力地拼命生长,我喜欢那些绿色的家伙,毕竟这里的阳光很毒辣,稍不注意就会被晒伤(我就被晒伤过很多次,我的船员们都笑我像只金毛狒狒,拜托,你见过身材那么好长相那么帅的狒狒吗)。拿骚除了充满欢乐,还不缺阳光和雨露,虽然那些雨下起来几乎能把你脑袋给打穿。”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度过在拿骚的每一分快乐时光,所以我决定用我自己举个例子。我每天醒来(我睡下的地方一般和我醒来的地方差距很大)之后刷牙(我有一口值得骄傲的白牙)洗脸,接受太阳的洗礼,接着前往酒馆或者餐厅用早饭,但是现在他们好像有涨价的趋势,所以我想我以后会为了省钱而自己做食物,可我自己都害怕我把自己给毒死。你会做饭吗?我正考虑给寒鸦号换一个厨师呢。现在这个厨子做饭又难吃要的薪水又高,而且他越发地和只猪没甚区别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会和朋友们一起打牌。没错,打牌。如果实在闲得无聊,我们会出海‘劫富济贫’,当然世界上最穷的人就是我,我的灵魂很贫瘠嘛,所谓的心灵是一片无垠的荒野。对了,你的言辞看起来很文雅,你应该挺有文化吧(要是你是个海军?呃,不,海军大概不会和我扯那么多)?和我这种有着干瘪灵魂的人聊天,恐怕你会觉得我挺乏味。如果你真的这么想?你来的时候我就不请你喝酒了。说到做到。”

“相比太阳挂在天上的时间拿骚的夜晚才是真正的狂欢。你也是个航海家,肯定知道海岛昼夜温差大,所以我喜欢坐在暖烘烘的篝火旁喝酒吃烧烤。另外一提,烤洋葱很难吃,不要尝试,千万不要。我就没见过能让你把前天吃的午饭都给吐出来的食物——或许这个玩意儿根本称不上是吃的。回到正题,吃喝玩乐是很享受的事,你可以听见海浪糅合人们的笑声,鼓手拍打的非洲鼓的乐声,还有你忍不住跟着哼哼的小调——哈!我可以说我是一个很不错的音乐家!我唱的船歌就算是我们那有着一打皇家乐队的骄奢的国王都会忍不住拍手叫好。不知道你唱歌怎么样,如果不好,请向你的船员们转达我对他们无限的同情。

“拿骚只有海边才能清楚地看见月亮,在别的地方都会被重重叠叠的花和叶子所遮蔽。我想夜晚的海岸的美你我都很了解,所以我就不多加叙述了,写得我手很累。为什么拿笔比挥剑还累?唉。总的来说拿骚是个非常自由快活的地方,这里没有任何刻板的规矩禁锢和奴役人们。你同样也是一名刺客,一定也格外热爱呼吸自由的空气吧。

“根据你所说的航行时间,看起来这一次出海不会是简单的行程,想必是重要的任务,祝你好运,等你的回信。对了我不得不向你道个歉,啄人这个馊主意是我给它出的,没想到你竟然成了受害者。你到底欺负它没有?

“——你的爱德。不满意也没用,有本事你来打我啊。啊哈!”

十四

“我的运气操之于我,但是谢谢了,爱德。拿骚可以说是我第二个梦中天堂。原来这个破主意是你出的,请你对我的头上的包负责,要知道我完全没对它做过任何过分的事,反倒是它在我们初遇的时候就送了我一坨鸟粪当见面礼。”

“我唱歌不错,有机会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唱唱。”

“你的灵魂不干瘪,你也并不乏味。我喜欢喝朗姆酒,谢谢。”

“我做饭还不错,反正一定比你好。”

“抱歉回复得如此没有条理,我不得不尽量缩短写信的时间,现在这座小岛上没有安全的地方,我们被迫隔一个小时就换一个营地。既然你约架,我奉陪到底,等我圆满完成任务我就去找你。”

“这只鸽子神通广大得令我震惊。”

谢伊把信缠好在白鸽的脚上,悄悄放它飞走,此时营地西边忽然响起惊叫。

十五

“那我就在拿骚等着你了,今天我出海捕了一只白鲨,好家伙,一尾巴几乎把我乘坐的小船给拍烂成三十七块,不过它卖了个好价钱,也算是对得起我的劳动了。”

“冬天到了,要穿两件衣服。在拿骚生活是看不见雪的,在我出生的地方,我的家乡,英国的一个毫无名气的乡村小镇,每到冬天都会下雪,铺天盖地的只有单调的白色,室内也一样——拥挤的绵羊在屋里吵个不停。生活一成不变,周而复始,那才是真正的心灵的疲乏。”

“你是为我的朗姆酒才恭维我吗,谢伊?那些朗姆值得你花费心思去夸它们的主人。一切都准备好了,小圆桌,美女,酒杯,只等你来,你好大的面子啊,所以赶快麻溜地完成任务和我见面吧。”

十六

“已经两个月两个星期了,你还没有结束你的任务吗,谢伊?那也请回我一封短信让我知道你近况还好。”

十七

“三个月了,谢伊,已经第二年了。你是意识到和我交朋友完全是浪费时间的事所以才和我断绝来往的吗?拜托,我那么幽默风趣的人你怎么舍得就这么跟我结束啊?”

十八

“三个月又过了一个星期,你还是没有回我的信。我还从来没有这么在意过和一个人的交往是否长久,你是第一个。阿德都笑话我说我是爱上你了,对不起先生,我只希望你给我一封回信,哪怕是绝交的答复,也请你动动你高贵的手指好吗?你他妈的给我回信。”

十九

没有回复。


字数:2107

突然发刀【呸呸】


———————————————————————————————

粮仓汇总戳我


———————————————————————————————

鸽子1

鸽子2

鸽子3

鸽子4

鸽子5

鸽子6

鸽子7

鸽子8

鸽子9

鸽子10

鸽子11


评论(2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