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组】感冒

感fen冒shou之后的事

“我生病了。”爱德华哑着嗓子说。

电话那头的谢伊没有回答,爱德华把手机从耳边拿开,发现谢伊根本没有接电话,他挂断了。他盯着屏幕上的备注,然后点了返回,找到阿德的名字,拨出,十几秒之后他的好朋友接起了电话。

“我生病了。”他粗声粗气地说。

阿德非常生气:“我想也是,你知道现在几点吗,肯威?”

半夜三点三十,“我真的生病了。”爱德华又重复了一遍,“我觉得是重感冒。”

阿德沉默了一下。

爱德华喘了口气,从床上坐起来,捞过床头柜上那杯冰水,使劲灌了一口,才接着说,“你能不能送我去医院?我想我不能开车了。”

“十几分钟之后我会到你家。”

爱德华整个人都因为高烧而迷迷糊糊的。他坐上阿德的车,去医院挂了个急诊,医生做检查时问了什么说了什么他也不记得,最后也还是阿德送他回的家,而他再一次沾到自己的床,几乎是立刻就开始呼呼大睡。

爱德华醒来时厚窗帘仍然合得严严实实,门也关着,昏暗的房间让他没办法分辨出现在的时间。

他摸了摸自己额头,他的头发因为汗湿黏在上面,体温却没有因为大量出汗而降下去。

爱德华翻身起来,四肢因为生病和饥饿十分无力,他必须扶着床头柜才能站稳,而他的手不小心把电子闹钟给撞下来了,闹钟砸在木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让爱德华耳鸣。

就在这个时候卧室的门被打开了。爱德华抬眼去看,逆光里看不清楚来者的五官,可是他给爱德华的感觉不能再熟悉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爱德华问道。

谢伊没和他多废话,放开门把手过来扶他,“是阿德瓦勒叫我来的。……你没告诉他?”

“你不是也没和他说过?”爱德华讥讽地挑了挑眉毛。

谢伊没理会他,只是抓着他的手腕把爱德华拉到客厅,让他在沙发上坐下。客厅里明亮的灯光让爱德华不适应地眯起了眼睛,谢伊拿起餐桌上的晚餐将它塞进微波炉,他们都没和对方说话,屋子里除了微波炉工作的声音和最后“叮”的一声之外安静得要命。

然后盘子被谢伊递过来,“这是我在超市买的速成餐,我刚才吃的那个荷兰豆炖牛肉很难吃,不知道你这份怎么样。味道很差也将就吧。”他在爱德华的斜对面坐了下来。

爱德华斜了一眼,伸手把鸡肉接过来,尽管脑子并不清醒,但他还是不能自制地胡思乱想起来。

谢伊去了超市,他去了哪家超市?是他们惯常去的那一家吗,总会缺德地把快过期的牛奶摆在最前面,他们总是会在薯片货架前来个浪漫舌吻的那一家?

停下。把精力集中在解决晚餐上——

“这太他妈的难吃了。说什么我也不会吃第二口。”爱德华放下叉子,把鸡肉推回给谢伊。

谢伊皱了皱眉,“你的冰箱里什么都没有,眼下没有别的吃的了,而你需要进食。你睡了一整天,滴米未进。”

“我的冰箱里怎么会什么都没有?”爱德华摇头。

谢伊叹了口气:“因为之前总是我在负责采购食材。你是有意在提起这个话题吗,爱德华?”

“什么?”爱德华夸张地笑了。“你觉得这可能吗?”

“你昨天晚上打电话给我。”谢伊抬起头。

“打错了。”爱德华轻飘飘地说。反正你都挂断了,你这个傻逼。他在心里想。

谢伊的电话永远在最顶上。爱德华也惊讶于他们之间的通话那么频繁,明明都已经同居了却还会保持每天至少一个电话。爱德华翻开通讯录,甚至不需要看,打给谢伊的电话永远不会拨到其他人那里。

谢伊盯着爱德华,看得很仔细。“别这样,爱德。”

“别怎样?”

“别在分手之后表现得这么混蛋,你总是欠缺风度。”谢伊厉声说。

爱德华直起身子,“如果我一直以来都是个欠缺风度的混蛋,那分手之后的我当然也是个欠缺风度的混蛋,这不会因为我和不和你谈恋爱而改变。”

谢伊站起来,这下他居高临下了,爱德华只能仰头看他,但谢伊只是说,“对,但我没想过我们会分手。”然后转身去门廊那里去给他拿药。

爱德华把头靠在沙发上。他也没想过。但事实是他们就是分手了,在一个星期以前。而他还像个傻瓜似的旧情难忘,想尽可能多地引起谢伊的注意,结果被前男友骂“表现混蛋”。

“头孢你吃完饭之后吃,这个一天两次,一次两片,你今天少吃了一次,因为你在睡觉,我没把你叫醒。退烧药你待会也吃一片,如果明天还没退烧就再吃。保证你的三餐。有什么事你就告诉你的朋友们。”谢伊把药盒都放在茶几上,接着拿起挂在沙发扶手上的外套,径直走向门口。

“再见。”他回头望了爱德华一眼。

爱德华使劲地吸了吸鼻涕,感觉耳道被封住了,什么东西都没法听见。但其实他听到了,他没理谢伊,逼着自己吃下那些鸡肉。于是谢伊就毫不留恋地拉开门出去了。

爱德华吃完药回到卧室重新躺下。他伸手把电子闹钟从地上捡起来,接着打开手机看社交主页。他发现谢伊的情感状态从恋爱改成了单身。爱德华想了想,把那个电子闹钟又撞到了地上。

他睡得不安稳,做了几个噩梦,还梦到了一些以前的片段。

“说,你属于我,爱德华。”

“你属于我。”

“……不,我的意思是,说,‘你属于我’。”

“你属于我。”

“……让我们把这一页翻过去吧。”

“你知道你多无聊吗?……好吧好吧,”

“我属于你。”

爱德华惊醒了。被他推到地上的电子闹钟此刻在疯狂振动着,像只颤抖不停的小老鼠。他只有工作日才会调闹钟,今天是星期一了。他得向上司请个假,所以他给上司打了个电话。

“你又想装病不上班?”上司怀疑的语气让爱德华失望。

“不。我真的生病了,需要我给你拍病历发过去吗?”爱德华有气无力地问。

成功请假之后的爱德华有些难过。他从床上爬起来,行尸走肉般晃进浴室,在镜子前仔细地端详自己。他的眼圈红得好像他大哭了一天一夜,头发乱七八糟像个鸟窝,胡茬也开始乱长,脸色苍白而憔悴。他

航海组不适合这种狗血画风x太ooc了_(:3」∠❀)_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