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齐】金风玉露一相逢(上)

望着满座熙熙攘攘,我清了清嗓子,拍了拍桌上那用了好些年头的醒木,顿时的整个茶馆的声响儿,都化作茶壶嘴袅袅喷出的香气,随风飘出门外窗外,同晚春的花香融到一处去了。

我吧说书这么多年,最爱看的,还是这些个茶客一手握着搪瓷的茶杯,另一手抓着糕点还不曾送进口里,听见我桌上这一声脆响,半是惊喜半是期待地扭过头来痴痴地等一个故事的表情。

看着老板娘向我投来的和善柔美的微笑,以及感受着这万众瞩目的感觉的我,不住得意地亮开了嗓子:“今日我要讲的,是江湖上一对儿有名的挚友。”

“是那太白双秀?”

“啊,我看是白鹭洲同柳扶风两位小姐姐吧!”

“非也,定是蓝铮与文秀山。”

“瞧瞧你们,我猜是那六指琴魔和百晓生。”

眼看底下就要炸成一鼎沸锅,我连忙又用手敲了敲桌子,以确保这故事的掌握权还是在我手中的。众人又一次安静下来,个个的黑眼珠子都往我这瞧。

我满意地甩开折扇,朗声揭晓:“今日我们的两位主角儿,一位是江湖中最年轻的盟主,而另一位是长江以南最具匠智匠心的手艺人。”

果然有人开始兴奋地应和了,我连忙摆摆手,示意他莫要争这点儿风头。“没错,正是唐青枫与他的知音齐落竹两个。想来诸位听众老爷平日听些什么‘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舍生取义兄弟情深’之类的,也怕是听腻了。今日咱个,嘿,偏就不讲这种,来点有趣儿的。”

我挥舞挥舞袖子摆摆臂。

“哎,您可得把耳朵掏干净了再听啊。今天说的是这兄弟俩吵了个架。那可不是一般的架啊。”

茶馆里传来窸窸窣窣的笑声。我喝了口茶润润嘴,心底下倒是有谱的,故事慢慢从脑后飘至眼前,顺溜的就从口里跑出来了。

要说这两人,一个是悟境极高的逸者,另一个又是温文尔雅的老成的,怎生吵得起来?事情得从头说起。

前些日子那青龙会不是作乱巴蜀么?铸神谷向来与唐门是穿同一条裤子的,再加上两位少主关系好,自然关系就要更亲密些。唐门收到明月心的战书,那挑衅直直的从秦川飞往巴蜀,锋芒显赫的是一点儿没被风霜给粉饰,火药味儿十足,自信也是十足。

这里就不得不提这江湖第一美人的事迹了。一直忠爱小生这张不才的嘴巴的,那都知道明姑娘她是生得天姿武功又高强啊,可谁能想到她竟然是个蛇蝎美人,与青龙会同流合污,将这江湖搅得是比喂猪的浆米糊糊还要乱,为非作歹,坏事做绝。八荒嘛,自然是维护正义,惩恶扬善了,抄起武器就是向青龙会回吐了口唾沫,势必要攘除奸凶,还不平的侠士百姓们一个公道。

哎?这唐门收了战书,若是一个屁也憋不出来,岂不丢八荒的脸?那唐门本就是不可一世的,在八荒中也偏爱显头露面,这下子针尖对麦芒,不打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仗,你说出去谁信?好了,唐门老太太手杖咚咚落地,整个巴蜀都严阵以待。

说了八荒怎么能没那四盟?大家都知道,唐青枫是水龙吟的盟主,他又是唐门的二少爷,这焦点一下子聚在他身上,担子也是翻了一番,我不知道唐二公子怎么个想法,换作是我啊肯定是压力贼大,喘不过气儿。四盟合作,八荒也上下一心,他就琢磨着吧早些回到巴蜀去,好好同权威一辈商量如何对敌。诸君可别以为他是回老家看熊猫吃辣椒去了啊。

回巴蜀之前他给齐落竹修书一封,央这多年好友给他造些家伙打仗。你要觉得那齐谷主是因为工作量太大而动怒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啊,齐谷主那脾气,比江南水乡最温柔的处子都还有过之。他一口就答应下来,安排着全谷上下忙活起来。同时呢他又飞了只鸽子回去,信纸呀是洒满了关切的热泪:“我甚挂念你,莫要劳累过度伤了身体,莫要太忧心此役,我们有好些日子不曾见面了,在巴蜀相见可否一叙?”

人唐盟主日理万机当然没功夫里他,是不。由是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兵器也造好了,马儿也养膘了,是时候该给唐门送去了。齐谷主收不到回复,着急的很,二话不说就跳上马车去体会那蜀道难了。

如果大家喜欢我就接着说,大家没兴趣我就换个故事。让我先喝口水润润嗓子再分晓。

微博id:美丽的辣手阿苍

感谢你的每一个喜欢推荐与评论,有什么意见请一定向我指出!~( ̄▽ ̄~)~

文章汇总目录←戳我!

评论(22)
热度(19)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