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组】牛肉面和香菜

今天写个短小的百合组吧  从南极的南边走到南极的北边【呸呸】现代大学AU文章汇总目录←戳我!

伊薇不能够忍受雅阁和他的法国男友每天二十四个小时不断地发射恋爱镭射了,她甚至有点想念弟弟每天到处惹事让她收拾残局的混乱日子,可如今这个家伙的无时无刻不是一副甜腻腻的笑容,三句话不离亚诺。

“好,我知道他很帅,我知道他很可爱,我知道他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但你也真不觉得你善变,明明半个月以前还天天缠着跟我说隔壁的刺客小姐姐胸部是如何如何傲人,臀部是如何如何完美,哪怕我根本不想听。”伊薇把手里的汽水罐子放下,不悦地皱起秀气的眉毛。

“那是因为我当时还没遇到亚诺啊。说真的,伊薇,在遇到喜欢的同性之前,没有人会觉得自己是同性恋。说这句话的人绝对是位智者。”

伊薇挑挑眉,正要接话,亚诺就拿着作业进门来了,她刚才还难得冷静的弟弟顿时变身泰迪扑上去就是一阵大放闪光,伊薇实在受不了,双手撑在桌上立起身,对雅阁道:“你今晚的晚饭需要我给你带吗?”看着把亚诺压在墙上无限热情地把自己的爱意用亲吻告诉对方的雅阁,伊薇翻了个白眼,提起书包走了出去。饿死他算了。

再不走快点,便利店就得关门了,伊薇看了眼牢牢固定在白皙的左手手腕上的表,加快了脚步,顺着走廊走到尽头,右拐下楼,没走几步她忽然闻到一股烟味儿。

烟味儿?伊薇皱了皱鼻子。难道是肯威家老大又在计划着把学校给炸了?上次爱德华办篝火晚会的时候怂恿康纳把他从实验室偷来的试剂丢进篝火里,结果点着了小半个宿舍,当时只穿了一条裤衩睡觉的谢伊一觉醒来发现他花了三天三夜才写完的论文被肯威爷孙(说真的伊薇一直没明白他们的关系为什么这么奇特)给一把火烧没了绝望得直接转校去圣殿大学了。还有他们取水灭火的时候一盆水把阿泰尔宿舍里的火苗给扑灭的同时也劈头盖脸地给阿泰尔来了个淋浴,阿泰尔的尖叫至今伊薇还记忆犹新。

伊薇绝对不能够就这样束手旁观,她也才刚写完一份论文呐。

结果她敲开爱德华的门时,爱德华揉着惺忪睡眼说他什么都没干。

“那是哪里来的烟味?”

爱德华观望了一下。“邵云在做饭。”

伊薇的眉毛简直要扬到天上。“这么夸张?”

爱德华摊手。“我也不知道啊,也许是古老的东方法术,她可能在作法。让什么东西都变成食物,让食物变得好吃什么的。”

神他妈的作法……伊薇满头黑线地告别爱德华,出门去便利店买食物,却发现只有难吃的干酪三明治还有存货,无奈之下只好买了一个凑活填饱肚子了。她沮丧地回到宿舍的时候,看见康纳坐在公共客厅看《动物世界》,艾吉奥躺在他旁边翘着脚念《读懂女人》,她和他们俩都打了招呼之后抱着吃的进了餐厅。

一进餐厅就嗅到很特别的香味,伊薇看见那个留着黑色头发的姑娘端着一碗东西回过头来,看见是她,便轻快地笑起来:“是你呀,伊薇,吃晚饭吗?”氤氲一片却没把她笑容的灿烂给模糊一分一毫,伊薇愣了愣,点头笑道:“是呀。”

“一起吃吧?”邵云的笑容看起来有些羞涩,一双黑色的眸子闪烁着光芒,让伊薇想到小时候养的小兔子,软软萌萌——只可惜后来被雅阁弄丢了。

“好。”伊薇笑着坐到桌边,邵云也把那碗热腾腾的面放到伊薇对面的桌上,动作无声又敏捷地拉开椅子,拿起筷子坐下来。

“最近真的是忙得要死,我好多作业都没做。”她说,用筷子挑起面条。伊薇也把裹着三明治的油纸给拆开,颔首说道:“我也是,之前还得帮我弟弟解决这样那样的破事,都没时间复习,现在看到作业就头大。”她咬下三明治,标准的难以下咽的味道——伊薇褐色的眼睛牢牢地黏在了邵云的晚饭上。

牛肉烂软,萝卜白净,辣油红艳,面条柔韧、滑利爽口、汤汁、诸味和谐,香味扑鼻,和她手里的压根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东西相比,伊薇觉得自己真是太惨了。那人间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里面有香菜。但是完全不影响自己的食欲被深深地挑起。她真想把自己手里这个三明治给狠狠砸进垃圾桶让它待在它本该存在的地方啊。

“你想来点儿吗?”邵云忽然问道,打断了伊薇的出神,伊薇看着她那漂亮温柔的笑容,窘迫地红了红脸:“不,不用了,谢谢。”

“别客气呀,”邵云夹起一串面条,用手在下边接着以防汤汁落在桌布上,“来,尝一口,我特别想知道我的厨艺比起在中国那时候有没有进步,帮我一个小忙吧,伊薇?”

伊薇咽了口口水,她应该拒绝,但是——好吧,她的思想斗争一秒钟就结束了,顺从地张开嘴巴把那口面送进口中。

简直就是上帝的救赎。

太好吃了。

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感动得她都要落泪了。

“怎么样?”邵云忽然用手掩住嘴巴,“哎呀,对不起,我忘记了在英国我这么做是不合礼仪的吧?”

伊薇热泪盈眶地摇头。“没关系……哦,天哪,这真是太好吃了。”

“谢谢!”邵云惊喜地笑了。

伊薇又继续吃她的三明治,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啃一双皮鞋,越吃越心酸。就在她内心疯狂咆哮时,邵云再度开口了:“嘿,伊薇,我好像煮的多了一些,你介意帮我吃掉一些吗?”

伊薇有些错愕地抬头,邵云的脸有点发烫,握着筷子的手不自觉地收紧。

“嗯……那个,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是我拜托你帮忙的嘛。”

伊薇把那个三明治精准地投到三米外的垃圾桶里,双眼放光,邵云大笑起来,起身去给她拿了另外一个面碗和一双筷子,盛出一半递给伊薇,“用筷子没关系吧?”

“没关系。太谢谢你了。”

伊薇看见邵云略微紧张地把鬓边的碎发挽到耳后,转过头来对她温暖地微笑:“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呀。”

伊薇看着手里那碗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面,几乎要从椅子上弹起来高唱哈利路亚,但是——“香菜。”

“我忘记你们不吃香菜啦,来,给我吧。”邵云动作很利索把她碗里的香菜夹走,直到伊薇的面碗里看不见一丝绿颜色,她才自豪地露出满意的笑容,“好啦。”

笑容也像只兔子,伊薇想。

要是热度高……说不定有续呢【tan90°】

感谢你的每一个喜欢、分享与推荐么么哒,欢迎大家给我留言和建议-3-我特别喜欢和天使互动嘻嘻嘻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