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江湖志

这是我想写的,所有江湖故事。

那里应该有一个茶庄,茶庄里听小江湖,茶庄外观大江湖。

卷一   江湖十年夜雨灯,金风玉露一相逢

卷二   高手在民间,行行出状元

卷三   侠之大者,好管闲事

卷四   危楼高百尺,弟寒兄不知

卷五   葡萄美酒夜光杯,磨刀霍霍向猪羊

江湖,就是一个可以随地捡到濒死美男然后拖回去养的地方。——《卷一·青灯与刃》

身前是万丈深渊,身后是亡命之徒。我问捕头大人,最后关头了,您就没什么话是想对我这个共事了这么久的神探说的?宋捕头深吸一口气,用粤地的方言大骂一声:“南居安,我要炒你啊!”——《卷二·宋捕头真的很不高兴,不是因为他没头脑》

咱们江湖儿女,永远年轻,永远爱凑热闹。——《卷三·八卦详解》

他们是在桃花没开的时候跑去桃园结义的。每个人端着一碗酒,朝着东面一饮而尽,然后大声地念出他们的誓词:“三怂一生一起走,谁跑最后谁是狗!”——《卷四·都这样了还不慌?》

此生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至于你,就算了吧。——《卷五·麻婆豆腐》

青灯与刃part.1

弑杀是个杀手,没有感情那种。他是个孤儿,被杀手组织的老大捡回去,老大给他饭,给他衣服,给他剑。从此,他就成了一个杀手,代号就叫弑杀,老大起的。他十六岁正式接任务,从此以后兢兢业业,二十岁的时候,他已经是杀手组织排名第一的杀手了,凡他接的单子,没有一单是失败的。

至于我,一个寂寂无名的江湖散人,为什么会认识这样厉害的杀手,此话不长,因为他来我们家的茶庄喝茶。

我的师父万知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名声大噪了,自创了一门剑法,叫“我自己都不知道叫什么”剑,名字很长,所以非常厉害。走了大半辈子江湖,他玩累了,决定重拾儿时和邻居妹妹扮家家的梦想,开个茶庄,他当老板,她当老板娘,夫妻搭配卖茶吃。只可惜,那姑娘已经当了别人的老板娘。不过最后万知师父还是开了茶庄,叫糊涂茶庄。不是说专门卖茶给糊涂蛋喝,也不是说庄主是个糊涂蛋,他只是顺口起的名字。天下哪那么多有缘有故。我呢作为他的徒弟之一,给他在茶庄打工。

我们糊涂茶庄因为卖的也不是啥名动天下的好茶,对待客人也没多用心,茶庄也没什么特色,所以生意一直一般,常客基本上都是普通人和一些走江湖的无名之辈。

这天突然进来一个剑客,明眼人一瞧就知道,那通身的气派和常人是不一样的,这是一个高手。我那当惯了懒散保安的师兄本来坐在门边抱着剑犯瞌睡,忽然就抖擞地坐起来了,把我吓了一跳。我一看,这位客人带着武器,来势又汹汹,就连忙指指堂中央贴着的告示,说:“客官您瞧好了,要是损坏了咱店里一桌一椅,那可是要按十倍价钱赔的。”

剑客顺着我的手指看去,墙上那出自咱师父拙劣手笔的五个字让他嘴角抽搐了一下——“要打出去打”。虽然说我们糊涂茶庄是家与世无争的可爱茶庄,可是开店真是难免遇到背运时候,一个大侠进店里喝茶,仇家冲进来,二话不说展开拆迁,整月的进账就全送给木匠和泥瓦匠了。掉进同一个坑里多了,就晓得绕开走。为了表示我们没有职业歧视,我们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卓见成效。

我观这位进来的步伐颇有目的性,恐怕是来锤人的,于是出言提醒。他转过头来对我说:“我不是来打架的。我是来喝茶的。”

我问:“客官喝什么?”

“今年的春茶。”他挑了一张桌子坐下,腰杆挺得笔直,叫我这个总爱偷懒驼背的家伙看了有些羞愧。我泡了一壶本地产的土茶给他,摆到桌面上,客气地说:“还有什么请尽管吩咐。”

他说他没什么别的要求了。我就回到柜台后继续摸鱼,还打了个盹。一觉起来已经是傍晚,邻近打烊的时间,客人统统已经离开,只有这个剑客,一个人,坐得端端正正地喝了一下午的茶。我琢磨着是时候赶人关店了,于是过去抱歉道:“这位客官,店里已经打烊了。”

他握着茶杯,抬起眼睛看我,然后请求我们再留他一会儿,他想讲一个故事。

我叉着腰,和他单方面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儿,最后师兄说让客人待着,他反正无聊,想听故事。我去把店门关了,免得别人误会我们还接待客人,到时就没完没了了。

我回到堂里,和师兄并排坐在这剑客对面,乖巧地等他分享故事。我想,这故事是值得一听的,因为茶不是酒,醉不了人,就不会有酒后吐真言这种事发生。所以没有喝醉也想要告诉陌路人的故事,一定是感触极深的故事。

这剑客就是弑杀。他是一个杀手,没有感情那种。这是他自己说的,我反正不信。

评论(2)
热度(5)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