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吉奥/尤金】这个公主会爬塔(上)

请君入教!!(什么鬼标题啊)
夜间工作,我可能要进化土拨鼠
拉郎艾吉奥和尤金
网络爽文,ooc十级
悄悄艾特阿维太太 @VitaminC


丑话说在前头,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不许笑。


我叫费林,职业梁上君子,刚偷了串有硕大珠宝的项链把同事给反水了,现在正在街上瞎窜,身后追着新结交的仇人们——过去的同事、官兵、被我推倒在泥坑里的着新衣的太太。

我不知道一般出色又英俊的盗贼应该怎样保持风度地逃跑,但是我尽量地维持着我本来就寥寥无几的形象并动用聪明的脑瓜儿将一大群寻仇莽汉们(那位太太也是,妈呀,她太强健了)甩掉。开创先河通常不是一件易事,总是伴随着重重的迷雾与危险,但艺高人胆大,就是这么一说,我成功地把他们大部分人停留在混乱的市集与脏兮兮的屠宰场了。

但也只是大部分人而已。

我不晓得是不是意大利女人都强悍到能够飞檐走壁的地步,总之我身后男人们的喊打喊杀声消失后我抱着背包停下脚步喘气回头,看到那位刚洗过泥浴的女士荡着晾衣绳就往我这儿飞来一脚,吓得我差点一口气咳断气管,登时连滚带爬地踩着我那快磨坏的皮靴接着狂奔。

她虽然追得起劲,但是并没有无谓地浪费力气出声让我站住,这让我感到奇怪,不过某方面来说这是很聪明的举动。我不想表现出废话很多的样子,然而也许是高速移动的过程中脑子会运作得和腿一样飞快到模糊,我的脑袋杀过一条条未经处理的信息,这些信息都让我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我错过了无数个可以躲藏的地方和制造骚乱的道具,与这位过于虎背熊腰的女士把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转了个遍。

最终我实在不想再和她纠缠下去,而且面前一座圆形塔楼封死了路,我把从官兵老爷那儿顺来的箭矢给射到墙上,通过这些箭矢爬上塔楼。

我猜一位淑女不会选择穿着裙装做出用箭爬塔楼这种粗鲁且费力的举动(尽管她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可喜的是,我的确没有赌输。她定定地看着我,不服输地仰着下巴,随后转身离开。

我舒了一口气。我对自己的臂力还算有自信,所以假如她是另辟蹊径继续追逐,我也有把握先她一步爬上塔楼顶并且优雅离开。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我双手扒上塔楼的窗户下端,胳膊使劲,把自己的身子撑起来,一头撞上那位衣服过紧的女士。


我叫费林,职业梁上君子,刚差点亲上一位速度惊人实力超强的女士,现在被她双手抓着挂在塔楼边上,脚下是摔下去不断条腿也折脖子的结实砖块地,额头上的汗多得连我浓密的眉毛都无法力挽狂澜快要滴进眼睛里。

虽然我死了对这个世界勉强算是件好事,但我还想死皮赖脸到九十九,所以我立刻求饶:“美丽的动人的好心女士,请您发发善心,把我拉上去吧,我会尽我所能报答您的。”

接下来我惊异于人类的眉毛怎么能扭出那样的弧度和一位衣着光鲜(在她躺在泥水上之前)的良家女子如何会拥有熊一般的力量的同时被提进了塔楼。我想各位都知道,你趴在地上且虚脱无力,和这样凶悍的敌人交手绝对不是什么最佳选择。

所以我撩开刘海,露出一个练习数月、自信十足的迷人露齿笑。但她不为所动,嘴巴鼓了起来。老天,我希望那不是她把我一拳头捶扁的前奏。

我把背包紧紧地抱在胸前,计算着自己四肢健在逃出生天的可能性,算着算着我想,谢特,我的数学还不如一匹马,于是我放弃了,强撑着我的惑人笑容,希望八颗牙齿能够对她起点作用,起点她不会把我头拧下来的作用。

她开口了,声音还算动听,只是有些奇怪,对于一位女性(勉强吧)这样的声音有点低沉,不过看她身形这一点都不过分,甚至还很合理。女士迟疑着问道:“英语?”

我才反应过来我刚才的确是用英语向一个意大利人求救了。

我正琢磨着怎么接话的时候,她再度开口,这次脸上是满满的责怪:“你得赔我母亲的衣服,英国人。”

“你穿的是你母亲的衣服?难怪看着不是一般别扭……”我颇为好奇,也不太想告诉她我到底是哪国人,就让大不列颠背这口锅吧。

不过说实话她的口音很难让我憋住不笑,所以我的嘴咧得更欢。但她好像误会了,认为我的心直口快和笑是在嘲笑她,所以狰狞着一张脸飞速地辩解:“你指望男扮女装能穿出什么样?”

我高高挑起眉毛,又重重地放下——“噢。”

她——现在应该是他,我面前这位男子脸色难看得好像下一秒就要把我的头打飞。

“别那么多废话,”他朝我伸出手,“买一件新的需要两千。”

我要是有那么多钱我还干这行?我叹了口气,然后扬起我的春风笑容,“兄弟,我叫费林,别那么紧张,好吧?交个朋友吧。你刚才到底是怎么比我先到达塔楼的?”

“艾吉奥。”他犹豫了一下才回答,又是高兴又是纠结地咬着嘴角,“我是爬上来的,绕着塔抓着那些可以抓的装饰,很快就从你身后的那个窗子进来了。”

我也咬着嘴角。我不就是偷了个项链,老天爷你至于这么对我吗。“你会打架吗?”我问艾吉奥。

“会。”艾吉奥说道,还翻了个白眼,“从小打到大。”

我哆哆嗦嗦地把皮包双手奉上。


我叫费林,职业梁上君子,刚陪一个小少爷去当铺把珠宝项链给典当了,现在和他找地方分道扬镳,我一路上用大斗篷遮着脸,看到通缉令就撕。真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画师画通缉令总和我的鼻子过不去。

艾吉奥算是个好说话的人,没把我扭送去见士兵,但我总觉得他这是黑吃黑。他并没有和我透露很多他的私人信息,但我通过和他这段时间的接触自己也摸索出来他不是盏省油的灯。看他母亲的衣服,他家有钱。看他的谈吐,他是个贵公子。看他的举止,他是个老练的混球。

我和艾吉奥前往他藏了男装的小巷。

“你为什么要穿你母亲的衣服?”我必须得问问这个。

“因为我的母亲明令禁止我出门。”艾吉奥说着把那碍事的头巾给取了下来。

“你身手这么好难道不能够爬窗子出来吗?”

“哦,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费林,她将窗子都锁上了,不仅如此她还派人看着我,不让我踏出家门一步。”艾吉奥笑道。

“可是即使你女扮男装,你的脸不会被仆人认出来么?”

“我带上了面纱,你没看见的原因是它在我被你撞倒后掉了。”艾吉奥耸了耸肩,我毫不怀疑我听见了布料撕裂的声音,他却一点儿不在意地继续说,“所以我为了不被熟人发现以及讨回赔偿款开始追你。”

“你很聪明。”我由衷赞叹道,艾吉奥爽朗地笑起来。他比我小,看上去正是少年的时候,但能力却比我强很多。他指点着我撕通缉令,并且告诉我通缉令很快就会被清理干净,我很快就可以无所顾忌地在大街上闲逛了。他为什么这么熟练,我已经猜到了。

我们终于来到了那条巷子,这里给我的体验不是很好,小巷里没有阳光,周围还飘来河水潮湿的臭味,还有几个邋遢的流浪汉不怀好意地打量着我们俩。艾吉奥蹲下身在一张破长椅下的阴影中翻找,我在一旁吹着口哨等他顺利换好衣服把典当珠宝剩下的钱分给我。

我腿还没抖两下,他就低声骂了句:“该死的小偷。”

我觉得我不该发表什么反对意见,所以我继续抖腿,看他臭着张脸从长凳下爬出来。聪明人是不会在这时候问他为什么会把衣服藏在这种地方的,聪明人也不会在这时候伸出手讨要他应得的赃款然后转身就走,尽管他很想,想得发疯。

“你的这笔钱恐怕是没了。”艾吉奥抬起头前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将要发生。

撩妹撩着撩着搞在一起在下篇里
现在要干活了🤔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