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威家亲情向】更喜欢爷爷而不是爸爸的十个理由(5)

虽然是第五更,但只是第四个理由

上一更写得不好,也许因为心情关系心态有点崩,等写完所有了再改一改😅

这一更只想让爹妈组秀恩爱
爹妈组多好吃啊朋友们!!!

好了我不废话了

十一

说真的,很少有人见过康纳的笑容后不会喜欢上他,海尔森同样不是个例外,齐欧惊喜地发现,父子俩之间不再那样剑拔弩张,虽然时不时的仍然互相嘲讽,但总算是和睦许多。她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在寻找父子隔阂的原因,只不过她还没有成功。有时候一家子都是闷葫芦傲娇,还真是挺难办的。

前几天海尔森抱回那只橘黄色小猫时,康纳头一次对海尔森露出了除却挖苦的微笑,海尔森也真心实意地回应。

可海尔森这样的举动和康纳的微笑一样是绝对不寻常的——此前齐欧想养箱金鱼他都皱着眉说家里两个疯子还不够闹腾吗还添这么几口活物看来是嫌自己精力过剩。但是到最后齐欧压根没听他的牢骚,不仅养了好几条金鱼,还加上了四只乌龟。海尔森带猫回来之后齐欧怀疑他想用迂回战术谋害她的金鱼,不过海尔森告诉康纳这是给他的礼物后齐欧又抛弃了这个猜想。

值得推敲的是,海尔森对康纳说的原话是这样的:“这是珍妮姑姑给你的礼物,她说你画画画得非常好,要继续加油。”

齐欧听了觉得好笑,所以在爱德华兴冲冲地拉着康纳到后院去组装DIY猫屋后,她抱着刚叠好的干净衣服路过客厅,瞥了一眼窝在沙发上研究猫粮的海尔森,“你改名叫珍妮姑姑了?”

海尔森头也不抬,选择性耳聋。

自从猫咪加入家庭他们就一直在给猫咪改名字,原本康纳想叫它康妮,可小猫咪实际上是只公猫。爱德华叫他哈喽朗姆,齐欧用的语言除了康纳没人能听懂,而海尔森起的名字大家都嫌弃。可是到底还是用了这个没啥文化底蕴却朗朗上口的破名。

爱德华好几天都没有和海尔森提起看日记的事情,海尔森有些着急了去问,爱德华才放下小康一拍脑袋,“噢,我都忘了这码事了!”

海尔森沉默地把小日记本推到书桌上,反身关上书房的门,“是谁给康纳买的棕熊连体睡衣?”

“是我是我,怎么样,很可爱吧?还有海尔森,那叫轻松熊。”爱德华得意地把脚翘在海尔森的电脑旁。

“可爱是可爱,只不过他睡觉翻个身的工夫腋下那块就裂开了,尾巴也掉在了床上。您以后别在网上乱买东西。”海尔森晃晃手里那一团填了棉花的小球。

爱德华夸张地捂住胸口大力吸气,“我立马给这家破店差评!”

海尔森叹了口气,“也不全是那家店的原因,康纳长得太快了……”可是爱德华噼里啪啦地敲屏幕哪有空理他,海尔森也只能自己给自己找事做了。他把另外一张办公椅给拖过来在桌前坐下,目光滑过日记本上的金色烫边。

当爱德华终于完成了他伟大的战役抬起头,只看见海尔森把长腿蹬进桌子底下,手臂叠在一起,把头埋在臂弯里睡觉。他呼吸声很浅,看起来也没有入眠太久。

爱德华戳了戳海尔森的脸。

哇,他皮肤怎么那么好。海尔森哼哼两声,爱德华又戳了两下。

这下海尔森是真醒了,他揉了揉酸痛脖子,拿起日记本。“您怎么花了那么长时间?我腿都麻了。”

“我写了一千字,除去差评两个字,剩下的都在骂那个店家——”爱德华打了个呵欠,把眼角的泪水抹掉,“你好像对康纳的日记很热衷啊,海尔森。”

“有吗?”“有。”

海尔森的嘴角弯出个无奈的弧度。爱德华挑了挑眉,不再多话。

“好了,打开看吧。”他说,“如果这一次又杀出个别的什么家伙来,我明天就自己一个人把那些蜂蜜糖吃——”爱德华慌张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但是看海尔森的样子好像只专注翻日记,也就稍稍放了心,安慰自己海尔森啥都没听见。

海尔森听见了吗?他当然听见了。

海尔森知道爷孙俩在家里偷藏零食吗?他当然也知道。

他的指腹摩挲着第五页纸的右上角,眉毛开始打架。“我凶吗?”他转过头去问爱德华。

“你当然凶了。”爱德华看着儿子那张仿佛失去梦想的帅脸,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把脚丫子收回旋转椅的坐垫上,劈手把日记抢了过去,“给我看看。”

“爷爷从来不发火,而父亲发起火来简直可以说是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李都没这么形容过我,哪怕我要把他塞进水泥车的搅拌斗里。”海尔森双手撑在桌上扶住脑袋,爱德华的手象征性地在他胳膊上摸了两下以表安慰:“偶尔偶尔只是偶尔……”脑子里却在想那家伙有颗当康纳后妈的心会埋怨你才怪了也许他还挺高兴这样。

“我什么时候对他发过那么大的火,父亲?”海尔森倒是很快恢复了平时那副横眉冷对的样子,“世界末日?他还配了图,配了张把我画成凯撒暴龙兽的图。如果我对他发过火,我可能那么失态吗?”

爱德华低头一瞅,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康纳画得还挺像模像样的,一个活生生的怒吼海参暴龙兽叉着腰不停在喷火,用“栩栩如生”已经不能够形容它的逼真了。他只好拼命咬着嘴角憋笑,一本正经地点头赞同,“是,是,你从来没有失态过。”

“这是哪件事?”海尔森的双手交叠在一起压在桌面上,微笑着问。

“我得回想一下,你生气的次数太多了。”

“父亲!”

“好吧,也没几次——”爱德华不说话了。海尔森也闭上了嘴。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

爱德华高喊着“啊哈!”蹦起来,海尔森摆着手疯狂摇头。

“别跟我提那件事——”

“什么‘那件事’啊,也不过就是两天前的事——”爱德华揶揄地拉长声调。

十二

两天前,是一个工作日。早上没出太阳,不过康纳的心情很好,他起了个大早,蹦蹦哒哒下了楼给小康喂了猫粮,然后左顾右盼确定这屋子里除了他没有醒着的人后,紧张地掏出了书包里的对讲机。

“法棍,法棍,你醒了吗?”

“康纳我都和你说过多少遍了我的代号叫‘法兰西当代第一帅气小绅士’,你能不能叫对一次?”

“很扯,”康纳面无表情地说,随后打开了冰箱拿出一瓶冰水。

“你的‘美国狼王’更扯!”对面的小法国人不服气地嚷起来,然后又妥协似的长长叹息,“美国狼王,要准备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法棍。”

“……我们为什么不放弃用代号,这傻透了。”

康纳把冰水喝光,合上冰箱,将杯子洗过摆好,“当然可以,我一开始就说了别用代号,是你硬要用的,飘柔。”

亚诺应该是被气得七窍生烟了,因为康纳听到他深呼吸了足足有十下才继续说话:“镜子?”

“我们必须要这玩意儿吗?”康纳无奈地回到背包边。

“我出场需要一个好的光线才能显示出我的五官多么深邃迷人。”亚诺说,“防狼喷雾剂?”

“用这个对付一只小动物会不会太残忍了?”

“对不起,我想我们还没有那个能力制服它。口香糖?”

“你自己干嘛不准备?”

“我准备了。”

“那你还让我准备?”现在换成康纳想打人了。

今天是育碧小学组织去野营的日子。背着满满当当的大迷彩背包、怀揣着一个惊天秘密、抱着一家人的叮咛嘱咐的康纳乘上了前往霸格山的校车。海尔森目送着他出门后,在鞋柜边上捡起来一个对讲机。啥玩意儿啊,他随手丢在桌上。

今天不止是小学户外活动的日子,还是圣殿骑士公司的放松日,按以往惯例这天他们晚上举办一个舞会。海尔森吃过早饭,和爱德华拌了几句嘴,便整顿一下准备出门去上班了。

齐欧给他递过公文包,为他整理领带。

海尔森盯着给自己细心做准备工作的她,轻咳一声,“今晚我们公司有个晚会。”

“所以呢?”齐欧抬起头看他,一双杏仁色眼睛里写满了笑意。

“他们说要办一个舞会,你知道——”海尔森说,“我想我们应该——”

“重新谈一次恋爱吗?”齐欧笑起来。

“不算重新谈恋爱,我是说,找回当年的感觉,好吧,也可以这么说。”海尔森耸了耸肩。

齐欧歪着头,“我当年可是因为你在酒吧打架才爱上你的,你的浪漫攻势不一定对我奏效。”

“你应该尝试着爱上不同的我,因为每一个不同的我都一样地爱着你。”海尔森说罢吻了妻子一下,满意地收到他想要的反应后转身出门。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参爸为何变身凯撒暴龙兽啥的233333

这个插图就是上一更康康早餐前画的哟

剩下的明天再放啦!祝大家一周愉快!么么啾!喜欢的话就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吧!十分感谢!!

有什么意见请一定向我提出来哇!!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评论是更新的动力!!

我,爱,爹,妈,组!!!

即使欧欧西,哼唧


粮仓汇总←戳我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