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组】被碰瓷了

ShayXEdward

江苏卷作文题:根据以下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生活中离不开车。车,种类繁多,形态各异。车来车往,见证着时代的发展,承载了世间的真情;车来车往,折射出观念的变迁,蕴含着人生的哲理。

我原本想正正经经地写个纯爱故事,但是到最后还是……不大正经得起来。但还是个纯爱故事。|・ω・`)偏题严重,ooc严重……不嫌弃的话就凑合着看吧……

文章汇总目录←戳我!


今天谢伊很倒霉。他上班路上开车撞到人了。不过这个人没事,完美地诠释了谢伊的格言“我的运气操之于我”,飞出去三十多米毫发无伤还把他后视镜给拽下来一个,谢伊停稳了车,惊慌失措地甩上车门,绕过旁边那个轮子还像大风车一样吱悠转的黑色自行车,跑到那个受害者旁边连声慰问:“您没事吧?”

那个金色头发的男子,抓着他凯迪拉克的后视镜,迷蒙地睁着蓝色眼睛望着眼前这个焦灼的男人。虽然他一点伤都没有,但是你想想突然像出了bug似的飞出去总是有点惊诧懵圈的吧。

谢伊见这个男子没反应,连忙抽出手机:“我给您叫救护车。”

“——救护车的钱,你出的话。”爱德华突然出声。

“当然我出了,您务必保持清醒。”谢伊攥着手机说。

“我的自行车,你也得赔。”爱德华声音警醒。

“我一定赔。”谢伊点开紧急拨号。

“医疗费用你也全权负责。”

“当然,这是必须的。”谢伊按下急救电话。

他才把手机往耳朵凑,怀里就被丢了个东西,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接,结果发现是自己那个被强行与车子分开的后视镜,镜子里映着谢伊懵逼的脸。

“不用叫救护车了,”爱德华劈手夺过谢伊才拨出去的电话,利落地挂掉,然后站起来拍了拍屁股,随口说道,“我给你银行卡账号,你把相关的费用都转到我的账户里就行。支付宝或者微信也都支持。”

谢伊:“嗯?”

爱德华没听见回答,于是皱着眉回过头来,“你听见没?”

谢伊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医药费我看看啊,三千差不多得了。”谢伊递上支票。

“我的精神损失费,精神嘛……倒是也没怎么损失,就算你一千吧。”谢伊从钱包里点了钞票。

“我的裤子脏了,干洗费我拿到账单了再联系你报销,行吗,兄弟给个电话号码。”谢伊把手机号码写在便签本上撕了下来。

爱德华满意地用手指沾了沾口水开始数钱,然后把支票和便签纸一起随意地塞进屁兜里,随后走到他那有气无力的自行车边,这时候谢伊打完请假电话走回来站到了他身边。

“你还需要我帮什么忙吗,先生?”

“有啊,”爱德华指着那个双轮朝天的黑色自行车说,“我这辆车你还没赔钱呢。”

看样子没有太大损伤,谢伊拿出钱包,“多少钱呢?”

“也没有多贵,就是避震器和车后灯坏了,五万吧。”

“五,五万。”谢伊嘴角抽搐着目瞪狗呆地望着爱德华,“您可别是认真的吧。”

“没有啊,我就是认真的。”爱德华拿出手机打开淘宝,给他看了看过去成交记录,指着上面和现在躺在马路上的自行车一模一样的展示图,“你看,就是这个价格。”

谢伊盯着那一行几乎赶上他汽车价格的数字,怀疑人生到简直要倒地吐血而死了。

爱德华摊着手,撇了撇嘴说:“你是不愿意付钱吗?”

谢伊一阵思想挣扎。

对,他就是不愿意付钱。他转身就拉开车门想要坐进去飙出八十码,可比他反应更迅速的爱德华眼疾手快地抱住他裹着高级西装裤的大腿就一屁股倒地,哭天抢地地嚎起来:“啊啊啊啊啊车祸肇事者要逃逸啦——”

周围的人都围了过来。

卧槽。

谢伊心好累。

把自己三个月工资都交出去了的谢伊颓废地结束一天的工作,慢慢地开着和他一样遍体鳞伤的私家车拐进自己屋子所在的街区,长吁短叹。他还得找一家店把那可怜的后视镜安回去,但在此之前他真的需要一杯美味的热饮来安抚一下他支离破碎的心和钱包。

残疾车稳稳当当地滑进停车位,谢伊踩着他的意大利手工皮鞋沿着人行道走进他常去的那家法国人开的咖啡厅,闻着饮品和糕点的香味便感觉心情放松了些。

他推开有着可爱小清新涂鸦的褐色橡木玻璃门,发现店主亚诺正在吧台旁和一个有着灿烂金发的青年有说有笑地谈天。

“亚诺,你猜怎么着,我今天碰到个特别傻的冤大头,我被他撞飞了,不过我什么事都没有,但是喊他给我医药费损失费什么的他都一一应允,而且,我碰瓷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乖乖给我掏自行车修理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肯定是个傻子,我那就是一辆刷了新漆的二手货,淘宝上的订单也是截图,他居然就这么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他的脑袋是不是面粉加水?”

亚诺汗颜着点头,随后看见了熟客,连忙伸手招呼:“寇马可先生,今天也是和平时一样吗?”

金色头发的男人也回过头来。

谢伊怒火中烧,沉默地攥紧了拳头。

爱德华先是愣了一下。

然后他对谢伊挤了挤眼睛。

谢伊呆住了。这直击心房的wink wink对他这个空巢老人杀伤力有点太大,让他一时脸红心跳呼吸不通畅。

下一秒爱德华就从他身边飞速地窜了出去,没命地狂奔而走。

“你给我回来!!!”谢伊也连忙提步追上去。

亚诺捧着咖啡从后厨走出来的时候,咖啡厅里哪里还见两个人的影子。

亚诺:“???”

夕阳下两个人的奔跑是他们失而复得的青春……大概吧。如果一个没有叫得像狒狒,另一个也不喊打喊杀的话。


哇简直了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

感谢你的喜欢推荐与评论

有啥意见请一定提出来(。・ω・。)ノ♡

笔芯

就当补了鸽子的糖吧∠( ᐛ 」∠)_

评论(33)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