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鸟鸟

1.红耳鹎

这只有可爱帽子和红色面庞的小鸟落在还没有亮起的圆圆路灯上。

我对身边的人说:“哇!你看,这只小鸟,好可爱好可爱!”

然后我定睛一看,“它的嘴里叼着什么呀?……”是一只五彩斑斓的毛毛虫。

我:“噫呀……是毛毛虫!”

然后我就不停,不停地大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但是我一直笑啊笑啊。

现在想想,还是非常想笑。大概是我觉得红耳鹎很可爱,自己也很可爱。

2.画眉

画眉在黄昏的天色里飞实在是非常美丽。

就像你在电影和画作中才会看到的那样。

3.燕子

燕窝里有很多小燕子。不很好看,一个个都是褐色皮毛的小秃子,然后张开尖嘴,一字排开,等待母燕投喂。

当然有时候是爸爸喂。爸爸叼着一只小虫,还没飞到窝边就松了口,那个虫掉到了路过下方的路人的衣领里,父燕把一堆空气塞进了孩子们的嘴巴里。

我没告诉小燕子们吃空气是吃不饱的,我也没告诉路过的那个兄弟他脖子上有条虫。

评论
热度(4)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