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产出的一个总结

一月:


“那么,大脑门君给小美人当了那么久的魔术助手,有没有学到什么呢?”牙琉笑眯眯地靠过来。


“刚才是虚张声势,现在是魔术了吗……”王泥喜悄悄地拉开一点距离,“把钱变出来,即使是魔术也太犯规了吧。而且美贯的魔术更擅长让东西消失。”


——【响王】《逆转的街头卖唱》


我可能真的不适合日式画风……


二月:


但是那是我的大脑门君,是我喜欢着的大脑门君。我的大脑门君就要待在异国,身边有着不同的人,永远都不会再和我有交集了。


可是我又无法下定决心向大脑门君告白。也许大脑门君也喜欢我,可是身处异国的两人,是很难维持一段恋情的。尽管会有一时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最后也会很难收场。要我对大脑门君说出过分的话,结束忍受孤独与寂寞努力维持的恋爱,我做不到。


我足足想了一个月。然后在我难以入睡的第三十个夜晚,我在床上坐起来,想给大脑门君打一个电话。


大脑门君却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他一年后就会回来,回来和我参加明年的夏日祭。我小心翼翼地确定他是不是只回来一趟就又飞回克莱因去,“还有,那由他检察官,没关系吗?”


——【响王】《我和我的大脑门君的恋爱》


我真的不适合日式画风……



三月:


爱德华看到谢伊埋着头在读圣经。


圣诞节读圣经,也许他是基督徒吧。他叼着烟凑过去看了一眼,德语版的,密密麻麻地写了一堆。


他很不客气地拿走了谢伊所有所有的香烟补给,此刻抽的是最后一根,下一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着落(毕竟谢伊所在的部队马上就要转移了),那些烟灰落在谢伊肩头。


他听见谁低声说“阿门”,扭过头去看,贝尔塔小姐跪在脏兮兮的窗前往胸上画十字,屋外飘着雪。屋里的病人大多数都在床上安稳地睡着,迷迷糊糊地做着他们的美梦。有个刚送进来不久的伤员没有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休息,头靠在墙上睁着一双混浊的眼睛瞪着爱德华。爱德华没理他,他就笨拙地滑回他的被子下,把带着墙灰的后脑勺留给军医。不一会儿被窝里传来闷闷的哭声。护士长揉着膝盖起来去柔声安慰他。


——【航海组】《两条》


对不起,写了一年了还是没有写完orz



四月:


我已经将近半百,比你离开我时的年纪还大了。此时此景,我坐在他曾用过的书桌前给你写这一封信。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母亲,以后我都不会再写了。所以我想说的话,这一次我会尽可能一次性全部说完。


我总是找不到我自己的定位。我对过去与未来都感到迷茫,我的身边没有其他的人,我也不想喝任何人交往。我没有信仰,没有可为之奋斗的事物。也许哪一天,海尔森派来的仆人会在他赠予我的房子里发现我这个老巫婆的尸体。我已经很累了,我身体与心灵上的伤痕都让我无法重拾雄心壮志。或许我也只是一个懦弱的可怜虫,我对自身命运的反抗只是无用的挣扎,是一种弱者的自我安慰。我可以寻求一死了之,但我不甘心就此屈服。谁都没有赢得胜利,命运和我,都没有——这很尴尬。命运不能对我做什么,我也不能对他做什么。我所能做的,就是保持我的坏脾气,然后不停、不停地思考。


——【肯威】《五封家书》


美丽的女性和可怜的女孩


五月:


“不喜欢也得喜欢,这里除了我可没有别人愿意给你理发。而且,也没别的人会理发了。”爱德华说完就抓起他的褐色长发开剪。


谢伊不想去理会他奇怪的逻辑顺序,只是沉默着思考最近发生的那些事情,还有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听说那天双方都会停战,战地医院还会有一个派对。谢伊不知道战场上的圣诞节派对将会是什么样子。贝尔塔小姐的约会名单又加长了,她每天都忙着做她的慈善。单臂壮汉说他要给他的母亲写信,但不巧的是他没断的手并不会写字。战地医院来了一些新的病人,有一个比谢伊还要年轻的小伙子情绪非常不稳定,总是哭。谢伊的腿已经完全好了,爱德华说即使谢伊在派对上邀请他跳一晚上的拉丁也不会出任何问题,谢伊假装听不懂。


乔,乔的尸体是贝尔塔小姐亲手打包的,这位好心的女士把乔送上飞机以后就急匆匆地穿过好几个病房来拥抱谢伊,谢伊花了很大力气才从她的臂弯里扭开头保持礼貌。她亲吻着谢伊的头顶不停地说“我可怜的男孩”,谢伊想是那个医护兵告诉了她这件事。


“对了,我有话要告诉你。”爱德华突然开口,把谢伊从沉思空间里扯出来。


谢伊恍惚地回答:“嗯。”


——【航海组】《两条》


大型灾难片 2018: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六月:


他们并肩走在布尔街上,爱德华踢起一片落叶,“你的乐队是……唱什么的?”


“摇滚。”


“噢。”这个年纪的英国小孩都喜欢摇滚。他不惊讶。“那你们的乐队叫什么名字?”


“伦敦下水道,先生。”


“是个好名字。”爱德华努力地忍耐,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雅各布也笑个不停。爱德华这下惊讶了。


舞厅就安静地在街道的拐角等待着他们。舞厅是一家老舞厅了,爱德华记得自己和雅各布一个年纪的时候,它就已经在这儿了。那时候舞厅还很受欢迎,男男女女穿着盛装,手挽着手,他们穿着舞鞋的脚进进出出。现在已经很冷清,而且爱德华猜,那些访客大部分都还是当年的人。他们的衣装和舞鞋已经不再闪亮。雅各布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似乎察觉到自己与舞厅的格格不入,但他看了爱德华一眼,爱德华觉得那眼神不是他要就此止步的意思。


“请进吧。”爱德华为他拉开了门。


“这种事应该我来,先生。”雅各布扶住了门把,他的手指碰到了爱德华的。爱德华明白少年是不会想着向他妥协的,所以他率先走进了舞厅。


——【老乡组】《闪亮》


我真的很喜欢这篇……


七月:


“你先去洗个澡吧。”他们刚刚淋过雨,身上的衣服和鞋袜都湿了,戴厄辛点点头,说了不知道是什么俏皮话把艾登逗得别过头去,然后在浴室冲了个澡,借了艾登的香皂、洗发水、毛巾还有衣服裤子。戴厄辛打开浴室的门带出一身热气的时候,艾登正放松地躺在床上玩手机。艾登去洗澡后戴厄辛不打招呼地跳上了他的床,把湿头发靠在他的枕头上。屋子里全是艾登的气息,床上也是,枕套也是。芝加哥还在下雨。当艾登也结束洗漱,戴厄辛坐在床上对艾登笑嘻嘻地说:“艾登,我们看电影吧。”


艾登叹了一口气,顿了一下才问:“用手机看?”


戴厄辛挑起一边眉毛。接着他们一起坐在床头,艾登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点开了一部戴厄辛随口说的瑞吉在周末夜晚会抱着冰淇淋瘫在沙发上看的烂俗爱情电影。


“你没付钱。”戴厄辛指出。


“闭嘴。”艾登说。


进度条还没走到三分之一他们就开始接吻,艾登把电脑合上放到床下,戴厄辛被他压在皱巴巴的床单上时,有些得意地扬起了嘴角。他不关心是否付费或者是那部电影的内容是什么。


他只想和艾登接吻。


——【AD钙奶好】《Gather Attention》


我觉得很可爱就是了x


八月:


在谢伊强烈要求下,爱德华总算把手机收起来正常进餐了。为了安抚谢伊,爱德华用谢伊的钱请谢伊喝了一杯冰啤酒。“别客气!”爱德华这么对谢伊说。


谢伊懒得和他计较,反正总会在别的事上讨回来。谢伊自己都没想到他今天的胃口会这么好,他吃完主食之后又和爱德华分享了一堆Pintxos,然后他还要了一个爱德华特别推荐的芝士蛋糕,奶香溢满口腔时他满足地喟叹:“这个城市啊。”


爱德华只是微笑,把手支在桌上撑着脸看他吃。谢伊轻轻往后靠,让自己的背挨着椅子。


有从大洋刮来的海风穿过酒吧那个小小的观景阳台扑到他们的脸上,木头窗口上挂着的捕梦网摇摇晃晃。


谢伊把嘴角的啤酒泡沫卷到舌尖。爱德华眨眨眼睛,然后把视线移到一边。


酒吧内人声嘈杂,桌上一片狼藉,此刻不是夜晚,他们之中只有谢伊喝了一杯酒,甚至连微醺的程度都达不到。谁也没有在对方的瞳孔里融化。


但浪漫尽在不言中,场面变得煽情。


谢伊很想吻爱德华。


他觉得这个时候这么做爱德华也不会拒绝。


爱德华没有拒绝。


他凑上前,让谢伊的手掌贴在他的额头上,把他眼前碍事的刘海扫开,然后嘴唇轻轻地碰上他的,交换一个轻吻。


迷迭香味的。


——【航海组】《Cake By The Ocean》


看来2018年我也深爱着航海组(我现在打心底还是把他们叫鸽子组x)


九月:


在去牙买加的船上,她们被关在暗无天日的船舱里,和又脏又臭的男人们挤在一起,争抢吃食。她们对牢狱之灾谈不上多么恐惧,因为她们有她们的底牌,而玛丽说她们只需要忍耐一段时间,就一定会有人把她们从监狱里解救出去。安妮只是笑着没有说话,她当然相信玛丽,她有这个本事。只要玛丽和她在一起,她就会感觉安心。尽管安妮的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问个清楚”,但她始终没有开口。


她知道她没办法。


那个法官在听到她们怀孕以后的脸色把她们逗笑了,她们尽情地说着嘲弄的话,被押进相隔的牢房。现在她们空闲的时间有很多,除了聊天还是聊天,没有别的事可做。


她们避开情事不谈,聊她们的潇洒冒险,嘲笑士兵的假发和红外套,讽刺英国国王,痛骂没担当的男人,又说裙子和鲜花,种植园和风车磨坊,绵羊和薰衣草。


她们在监狱中听说不少人栽在罗杰手里,其中不乏大名鼎鼎人物的死讯。杰克的死刑是被关在铁笼里风干,在杰克死透以后,玛丽说她很遗憾。安妮骂了一声,说,得了吧。


她们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而玛丽说的救援迟迟没有来到。监狱的条件很差,如果她们没有怀着孩子的话尚可忍受,可女人孕育着一个新生命时是很脆弱的。长期的营养不足让玛丽的身体变得很弱,她勉强地诞下新生儿,目视着那些人撇下需要护理的她,带走她的孩子。


她说,这个苦痛是她自找的,但有一些苦痛并不是,那些是天生的。


然后玛丽说话的声音开始有变化,她对安妮说她不舒服。她逐渐有点神志不清,安妮着急地拍打石砖让她和自己对话她也开始不搭不理。安妮看不到她的脸,也不知道她到底如何,方寸大乱,祈求士兵帮玛丽请医生。


但没有士兵对这个平日里用尽恶毒之词咒骂挑衅他们的女囚犯施舍同情心,不论安妮怎样放低姿态,甚至愿意做任何事以换取药品,他们也不为所动。


安妮从不信仰神明,她从小的家庭教育就是让她相信自己的拳头,在官僚僧侣传教时她永远是在下面嘘声表示不屑的闹事者,如今她开始双膝跪地,十指交握,嘴里念着祷告词,乞求老天保佑玛丽的热病好起来,让能够平安活下去。


她不敢合眼,生怕玛丽在她睡着的时候离开。她想到玛丽照着镜子担心自己右眼上的疤痕,她想到玛丽胸前的刺青,她想到玛丽送她的珍珠项链和金戒指,后来她们共用的望远镜和火绒盒。蓝色,月光,玫瑰。棉花团和头巾。


——【AC4】《女郎》


我爱她们


十月:


乐队奏响进行曲的时候,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臂,脸上绽放着灿烂的微笑,迫不及待地迈上红毯。父亲也了解女儿的心情,赶快把女儿的手交到马克手里。面善的神父为他们证婚,马克的誓词简短而深情。


交换戒指之后,“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神父宣布道。马克撩开新婚妻子的面纱,而下方的古斯塔夫轻轻地握住了吉尔斯的手。


“你知道吗?”古斯塔夫悄悄对他说,“他们结婚的前一天,发现他们二十年前就已经在伯明翰邂逅了。”


吉尔斯点点头。


吉尔斯28岁时,古斯塔夫才19岁。在回去的飞机上,吉尔斯忽然惊觉他们在上个世纪就见过面。


那时的古斯塔夫皮肤比现在更苍白,头发也要更长一些,眼睛里闪着光,是个长相很正派的年轻人。


被迫放假的吉尔斯失望地发现自己是个不谙享乐之道的法国人,除了部队以外,他在巴黎没有朋友,也没有私人生活。他在城市大道上闲逛,走累了就找个椅子坐下抽烟。


刚刚从第五大学校门出来的古斯塔夫身上沾有实验室那种挥之不去的奇特塑胶味,正要去找杯酒喝。


吉尔斯用两只手指夹着烟,眯缝着眼无心地打量他。


古斯塔夫也向他投来眼神,又很快速地移走。他们谁也没有刻意去注意谁。巴黎不怕人的鸽子忽然都纷纷起飞,于是,遮天蔽日。


那个96年的闷热下午,吉尔斯抽完了一支好彩香烟。他想着刚才那个匆匆路过的大学生。


而古斯塔夫告诉吉尔斯,他在街角的酒吧喝了一杯苦酒,对那个抽烟的男人有点念念不忘。


他们一起闷声发笑。


现在60岁的古斯塔夫靠在69岁的吉尔斯的肩膀上,在他的耳边说,“还有,这九年在没有你的GIGN,我也一直很想你。”


吉尔斯有些哽咽。


在艾玛和朱利安给吉尔斯打电话的时候,古斯塔夫也喝醉了。他趴在桌子上,脑袋埋在臂弯里,几乎不省人事。


但他听到朱利安在大吼大叫,听得一清二楚,


他喊:“祝福你们,祝福你们!”


别担心。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只是共度余生。


——【盾医】《Age》


是给v酱的生贺也是第一次彩六的尝试


十一月:


缺席


十二月:


在玛莎搬过来与你同居之前,你就已经和他们做了一年的邻居。


你们一开始不怎么熟,只是见面会微笑一下的关系。自从你有一次采买食材不及时只好去敲门借鸡蛋以后,友谊就在互帮互助中建立起来了。


你和他们饭后闲聊,得知他们结婚很多年,他们都是镇高中已经退休的老师,他们以前每年夏天都会去度假,但自从两个人身体都出毛病以后就取消了惯例旅游。


有一次你下班去接拜托他们照顾的闪电,看到阿泰尔在给艾吉奥画素描。你好奇地凑过去,没想到阿泰尔还有这个技能,而且他的画技还非常高超。听到你夸奖他,艾吉奥也立刻开始炫耀起自己的丈夫,说他不仅画画厉害,他还会多国语言,精通机械和武术……而阿泰尔只是静静地听艾吉奥吹嘘自己,并没有要出声打断的意思,最后你实在听不下去了,抱着猫落荒而逃。


他们两个人都特别爱看书,并且都有写东西的习惯。你有一次看了艾吉奥的随笔,被精炼的文笔和真挚的情感感动得惊为天人。你问艾吉奥给阿泰尔写过情书吗?艾吉奥摇头,说,情歌倒是唱过,都是自创的词曲。你的少女心砰砰乱跳,一幅浪漫画卷在你脑海中徐徐展开:月光下艾吉奥抱着琴又弹又唱,窗台上的阿泰尔深情地凝望着自己青涩的情人。你兴奋地看向阿泰尔,他对你露出了一个难以理解的苦笑。


有时候你对生活的压力逼得难过而颓丧,撸闪电也无法让你觉得好过一点,你就会带上猫和啤酒到他们家去,坐在沙发上被他们两人挤在中间,听他们用“听着女孩”做开头的分享人生道理的句子,看一部脑残喜剧电影。阿泰尔的建议通常比较干脆直白,而艾吉奥就更委婉温和一些。他们说着说着多半会因为你喝醉而不再搭理你,转而开始探讨你听不懂的哲学与真理。


你约会玛莎,他们给你出了不少馊主意。后来一切进展顺利,玛莎搬过来和你同居。现在半年过去了,你悄悄决定在这个月的月底和玛莎求婚。


为了完美的求婚,你不仅谷歌了好几个版本的计划,问过所有结了婚的朋友,还去向老头们取经了。


——【EAE】《老头们》


我想要的


总结:今年是文艺的一年、大胆尝试的一年。尝试着写了很多不同的au,并试图让自己的逼格更上层楼。但其实没有什么非常清高的作品。总的来说,还是日常与沙雕并存。自己无法察觉到有没有什么进步,但发现废话越来越多了x我仍希望我的作品能给人快乐与抚慰,还有一些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明年,也要继续为爱发电!!


谢谢喜欢我的文章的读者们,以及鼓励我和期待我的朋友,你们的喜欢和评论都是我的动力QAQ


评论
热度(6)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