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个人向三十题

我真的超喜欢玩这种的,虽然很可能跟不上潮流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我的笔名是苍狗,来自于杜甫的《可叹诗》: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我的名字里也有一个苍。而且喜欢狗。

2.当写手多久了?

一年级开始自己写东西(这也算写手的话),23了我觉得。暴露年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一百万字,我觉得有!说不定更多呢!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想写自己脑子里的故事,这个心态应该是非常稳的。

现在也是,也许再加上文字的魅力。被文字的魅力所深深吸引不能算是心态,我想。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一年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现在觉得那几位玛丽苏小姐和杰克苏先生真的很有趣!(并非贬义,发自内心)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写同人,但也有在写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笨蛋情侣。所有都是。最喜欢的还是笨蛋情侣,能够每天在一起沙雕,躺在同一张床上睡觉。

9.最喜欢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CP和人都非常难以抉择,但我最热爱的精神偶像只有一位,莱昂内尔·安德雷斯·梅西,我在12年6月24日为他写过一篇生日贺文,在16年1月26日为他赢得第五座金球写过一篇贺文(表白文)。都是手稿。他是我永远的灯塔。Él es mi rey,我永远爱他。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傻瓜很傻瓜,严肃也傻瓜。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有最倾心的作者,我也很遗憾。也许我永远不能非常认同一个人。或者说我没办法接受我和别人的精神世界高度同步到几乎完全一致。较为欣赏的作者我觉得应该是庄周。我不知道大家把不把他看作一个作者23333333333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的作品?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我总是会花时间在看书上。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但短时间非常容易被别人的文风影响。如果我刚看完一本书或者一篇文,我马上动笔写的文会有那位作者的影子。这可能和我的演员天性有关系……我不清楚……毕竟曾经有做演员的想法并且演技尚可,会不由自主地去模仿。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按心情来。不想写就没有效率,频率为零。

15.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癖好?

埋头苦写,一气呵成,不中途大修改。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会不写。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沙雕日常,如果这也算个题材23333333

日常。快乐的、温柔的日常。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我看我自己的文得到快乐的时候。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思维跳跃,表述不清。(这有可能是个优点,我喜欢把它当优点,所以是没有问题(不是的))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活在当下,贴当下的。

S·Cormac:“我和@Captain Kenway吃Gelato〈20〉,他掉了一个朗姆球,他气死了。我想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我阻止了他把它从地上铲起来。”谢伊要了最大份的,爱德华觉得他五个球都要西柚口味的行为简直是有病。

刚写的,热气腾腾。非常满意。非常喜欢。

21.写过h吗?

写过,但都是假车。(假车可能不算h,所以可能是没写过)

22.坑品怎样?

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几乎没有不想过(你太过分了)。通常没有这东西我不会继续创作,如果有我继续创作了,肯定是因为有喜欢这文的读者希望看到它的完成品。我自己也是我自己的读者。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

25.创作这么久了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创作带给我的变化是想象力、文字运用能力与爱的能力的提升。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大家看我的文章总是错字那么多就知道我没这个习惯,我也不会养成“检查”的习惯,自己阅读和检查不能混为一谈。不会完结大修,因为很难完结。写完都已经吐血三升大耗精元了我觉得我不会大修的。可能完结十年后我会考虑……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写得肚子很饿然后没有东西吃。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随缘。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填坑,在旧坑没填完之前不要再开新坑了!你肯定不会听的。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你愿意的话!

@青白  @Vandring

评论
热度(8)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