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历史,没有科学依据

莱昂纳多在他按下快门那一瞬间微微一笑。闪光与烟雾一起如同节日焰火般在小房间里盛开,艾吉奥仍然在懊恼着,莱昂纳多却轻巧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照好了?真的好了?”

“照好了,真的好了。”艾吉奥这样回答他的朋友,他知道如果现在有人看着他的脸,肯定能发现他脸上是一种介于皱眉和微笑之间的疑惑表情。他面对莱昂纳多总是这样。也许是因为莱昂纳多总是带给他惊喜,而他永远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新事物。

这一次也一样。莱昂纳多在所谓的“照相机”问世不久以后就自己仿照着制造出一台机器,然后让艾吉奥来帮他试验。

“剩下的交给我。”莱昂纳多信心满满地说,取出叫做“胶卷”的东西,钻进他一早准备好的“暗房”去“洗相片”。

艾吉奥耸了耸肩,他怎么也不会想明白为什么这种应该是纸的东西会是“洗”出来的。他也并不想为弄清楚这种问题而自寻烦恼苦苦思考。

但他仍对按下快门的是自己这件事耿耿于怀。虽然他并不是第一次辅助莱昂纳多做实验了,可坐在奇怪机器后面把自己的好友定格成那种黑白的图片,这种事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奇怪了。

“你一直不喜欢相片,艾吉奥。”两天后莱昂纳多把两个三明治和一张相片摆在桌面上,

评论
热度(4)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