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糊涂茶庄纪事(2)

茶庄重新建起来了,我在纸上写下龙飞凤舞“要打出去打”五个大字,让江乐师兄给贴在了大堂最显眼的地方。掉进同一个坑里多了,填不上就要晓得绕开走。


然后我和江乐师兄坐了下来,泡了一壶蜂蜜花茶,边喝边考虑如何东山再起。其实本也没什么东山,只不过是要考虑如何把茶庄办得红火。


不过说实话,我一个年纪轻轻的文艺少女,江乐师兄也只是一介武夫,都没什么经商头脑。可是已经夸下海口了,不做出些成绩来实在丢脸。


没有头绪,我就钻研起了旁门左道,盯着师兄看了好一会儿,越看越觉得师兄俊俏。江乐师兄见我笑容逐渐色情,断然地打破我的幻想:“六子,咱们开的是茶庄,卖茶不卖人。何况拿名气做噱头的下场我们已经看到了,投机取巧没用,我们就得做好本职,不拿出点真东西是做不下去的。”


我努了努嘴,正要说话,却听有人进门来。正以为是吃茶的客人,没想到是送八卦册子来的阿松。


“江哥,六子,这是万先生订的新一期的杂志。”阿松带着热情的笑脸把好几本《江湖奇遇》放在了桌上。


“阿松辛苦啦,坐下喝口茶歇歇脚吧。”我笑说,阿松也不客气地坐下,我取过一个杯子给他倒了一杯。


“多谢六子,跑了好几家茶店,正口渴呢,除了你们家没一个留我喝茶的。”阿松笑着接过茶,一饮而尽。


江乐师兄像是察觉了什么,“阿松,几乎所有茶馆都订了你们社出的《江湖奇遇》吧?”


“是啊。”阿松自豪地点点头。


我懂师兄的意思了,阿松是八卦社的送货郎,而没有哪家茶店是不需要需要杂志《江湖奇遇》的,咱们可以向他打听打听大的茶馆都是怎么办好的。


果不其然,师兄接着问下去了。


“阿松,你去过那么多家茶馆,即使不是做这行的也应该懂些门道了。”江乐师兄拍拍阿松的肩膀,“你最喜欢是哪家?”


阿松挠挠头,“我最喜欢的茶馆应是风光茶馆。对不住啊。”


“没事,咱们茶庄什么水平我们是知道的,”江乐师兄笑脸温和,“”



清理临时保存


评论
热度(1)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