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前言所说,弑杀是组织里业绩最好的杀手,虽然江湖上极少有人知道这个名字。当然了,出名的杀手不是好杀手。可是在杀手组织里,他俨然是人气明星。一般来讲,杀手接单全凭个人喜好,组织极少干涉。


但那一次不同了。


老大亲自找到他,把悬赏单展开铺在他面前的桌上,弑杀首先看到的是上面一个硕大的朱红“甲”字,是最高级的刺杀任务,也是他惯常接的。可如果只是一桩普通任务,老大怎么会亲自来找他?


意料之中,老大开口了:“这单子,雇主要求非你不可。”


只有悬赏价格出到三千两黄金以上的金主才有挑选杀手的特权,弑杀知道这一单做起来一定非常棘手。不过,不是顶级的难办,恐怕人家也不会出这么多钱,指定要他去杀。


至于要杀的人是谁,他不肯告诉我们。


我问:“莫非,这位你要杀的人,就是故事的另一位主角?”我从三岁起就看传奇和话本,深谙套路之道。弑杀摇了摇头,示意我接着听他说下去。


弑杀潜伏在任务对象身边好几天,摸清楚了全部消息,才寻了一个月黑风高夜动手。行刺成功,可弑杀却暴露了行踪,被如蜂拥而至的侍卫打成重伤,最后他拼着命逃出去,拖着伤躯避开追捕的侍卫以后,他就倒在街角不省人事了。


江湖,就是一个随地可以捡到濒死帅哥的地方。这句话是我心里想的,不是弑杀自夸的。


弑杀醒来发现自己没在阴曹地府里,大感惊讶。这时候是师兄插话了:“那么救了你的人就是故事的主角了。”


弑杀点头。我拍了拍大腿。师兄得意地笑起来。这把套路我熟悉,肯定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姑娘救了杀手。


但是我猜错了,救弑杀的是个和尚。


和尚和他年纪相仿,瘦瘦高高,眉清目秀,弑杀醒过来的时候,他正坐在床边念经。那声音就跟阎王爷喃勾魂咒差不多,絮絮叨叨没完没了听着很是催眠,弑杀自己都佩服自己没有白眼一翻再昏过去。


和尚见他醒了,停止转动手中念珠,双手合十对面无表情的弑杀“阿弥陀佛”。弑杀自然是冷面相对,这和尚虽然救了他,可他没那么容易相信陌生人。


“施主渴吗?喝口水吧。”和尚对他露出温和笑容。


弑杀以摇头回应。


“那么施主吃些饭吧。施主昏迷三天了,滴米未进。”和尚又和善地提议。


弑杀仍然摇头,眼看和尚又要再说什么,杀手连忙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我的剑呢?”


和尚一愣。“不在这儿。”


弑杀用手撑着床板艰难起身,“我要走。”


“施主,你的伤没好。”和尚道,“施主要是走,可能走到寺门就又倒下了,为了不给施主和贫僧都添麻烦,施主还是安分躺着吧。”


弑杀瞪着他说:“我是一个杀手。我身上血腥气太重,不适合待在佛门清净地。这位师傅恐怕不知道自己救了个背着无数条人命的污秽之人吧。”


“贫僧知道施主是以什么为生的。”


清理临时保存


评论
热度(1)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