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组】在爱里

ooc


是伊薇和邵云



“随便一杯咖啡。什么都好。”伊薇焦躁地对那个服务员说。服务员耸了耸肩膀,拿起了一只杯子。伊薇把两条胳膊都搭在柜台上,四处观望。


有个医院义工推着空轮椅经过她身边,对她微笑了一下。清洁人员拖地拖到她脚下,让她把左脚抬起来,伊薇照办了。然后他又让她把左脚放下,将右脚抬起来,伊薇只好按他说的做。他围着她转了一圈,就扭动着屁股去清理椅子下方了。


伊薇把下巴也搁在柜台上,小声地央求道:“拜托你快点吧女士。”


服务员翻了个白眼,咖啡杯底部敲击在桌面发出闷响,伊薇千恩万谢地接过那杯饮料,捧在手里小心地啜饮。咖啡有点烫口,而且味道廉价劣质,但她摄入少量的咖啡因之后还是觉得好多了。


她赶来这家切尔西区的医院是为了确认线人的伤势,而刚刚这位被机关严格保护起来的线人已经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线人很重要,他是他们捣毁那个黑帮的关键人物,现在不仅打草惊蛇,很可能会招致黑帮的报复。这让她有点心烦意乱。


但是她当然不应该因为这点事而心情浮躁。她需要喝完这杯咖啡,保持冷静,然后做好自己的工作。


伊薇举着杯子,走到等候室的一边。不远处有白惨惨灯光照射着的走廊中走出几个警察,他们手里拿着记录本或者是工作手机。为首的老警长毫不掩饰他的愤怒,骂了一连串的脏话。看到伊薇,他骂得更大声了,与她擦肩而过。


他身后的几个年轻警员,脸上写满了无可奈何,或劝说或转移话题。只有一个亚裔女警一言不发,似乎根本不在乎发火的上司,独自想着她自己的心事。


伊薇喝着咖啡打量她,哦……她见过这个女孩。


她是隶属苏格兰场SCD1的吧?她在一次现场见过她,那时候她在拍照留证……她的气质很特别,眼神朦胧,像个用手下镜头捕捉美的艺术家。呃,也许伊薇不应该在她给尸体拍照时这样不合时宜地评价她,但事实如此。


既然她负责这个,那么她应该是在刑事法庭诉讼小组。对,她是在。她给自己送过文件的。


伊薇又想了想,“邵云。”叫这个名字。


女警突然投过来的目光吓了伊薇一跳。伊薇这才发觉自己刚刚思考时不小心把她的名字念出来了。但是那应该是一句不会被人注意的低语,她居然听到了。


“弗莱检察官。”邵云停下来冲她点了点头。


伊薇尴尬地微笑,“你好,邵警官。”


邵云眨了眨眼睛,目光飘走了一下又转回来,她说,“关于惠特曼的事,我很遗憾。”


“嗯,我也是。”伊薇用小拇指的指甲刮擦着杯子底,说,“他是个好人。”


邵云摇摇头,“他们是在警告——他们对惠特曼下了这样的狠手。这还只是……”


“邵云,老大要走了,叫你快点跟上。”她的同事呼唤着她。


邵云扭头看了同事一眼,伊薇说:“你去吧,大巴顿在气头上,你可最好别在这时候被他看不顺眼了。”


“回见。”邵云抛下这句话就走了,她转身的动作十分利落,不知道这是否表示着她不需要伊薇的回应。


伊薇自作多情地答了一句,“回见。”


邵云说得对。接下来他们有得忙了,这让伊薇一个头两个大。伊薇慢吞吞地从包里取出硬币,不愿面对人生地把空杯子和钱一起放在柜台上,然后正了正自己的领带,踱出医院。



她现在手上的案子是关于


清理临时保存


评论
热度(3)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