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许】中秋佳节

是原创,所以,我才不说ooc呢!x


“你过不过中秋节?”许田森问李秋鸿。


李秋鸿痛打了他一下,“当然是过的!为什么问这问题?”


许田森揉着手背,“只不过是突发奇想地问。”


此刻他们正走在校园的道路上,经过大荷花池,原本娇美连片的芙蓉已经败了半数,显出一点的颓气来,有鲤在腐了边的荷叶下钻来钻去。


江珏不能说已然入秋,却也已经间歇转凉,就比如今天的早晨,许田森醒来的时候双脚冰冷,还打了个喷嚏,不得已翻出了一件外套披上。前两日还是阳光和煦暖洋洋的天气,说变就变了。


江珏大学种了许多树,此时也开始飘落叶了。有一些烂漫的女学生会跑到树下捡一片青黄的叶子夹在书里作书签,许田森也想去挑几张,届时用毛笔在上头写几首小诗,别有意趣。李秋鸿说可惜的是学校种的并非北国红枫,树叶形状差强人意。


已经接近九月末,中秋就在明日。许田森一贯是过中国节的。他独身在江珏念书,无法回乡,却也还想能有人在身旁一同赏月。他这是明知故问,即便秋鸿思想更西化,却也一定是过传统节日的。许田森只是借此机会,向他发出邀请。


李秋鸿还嘟嘟囔囔地说什么“哪有这样式的突发奇想”,他们一起往校门口去。江珏大学出了十来米便是商业街,什么都有卖,小吃更是出名,学生最爱夜晚去吃些东西消夜,或者周末出校打打牙祭。


许田森看到一些糕饼店已经摆出手写的招牌,上写“月饼有售”,新记老记都有,口味也多种多样。


许田森于是又转过头对李秋鸿问道:“秋鸿中秋回家与哥哥吃晚饭吗?”


“他不回来,”李秋鸿把双手交握枕在脑后,慢慢地踱步,这动作使他看起来倜傥又可爱,“不过就算他回来,我也和你过。”


许田森抿了抿嘴一笑。李秋鸿又补了一句,“你知道他最近和某位千金走得很近,难说是谁在追求谁,可是我知道他是一定会邀请那位小姐来吃晚餐的。我不喜欢那位小姐,所以我觉得还是留在学校自由自在好。”


“原来是借着我躲清净。”许田森假装不悦道。


李秋鸿连忙揽住他肩膀,“哪是呢。我没不喜欢那小姐到这程度,”


清理临时保存


评论
热度(1)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