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闲着没事干就喜欢听故事,有点四象生八卦的意思。婆婆来看我就跟我闲聊了一会儿。

她问:“你这伤得不重?”

为了不让婆婆忧心,我就小鸡啄米点头,指着我的时尚双拐说:“不重,现在能拄拐到处转悠,稳当,健步如飞。”

于是老人家满意点头,“好生休息,伤筋动骨一百天。”接着又说,“怎么你没继承我骁勇善战的基因啊。”

我满脸问号。

老人家横我一眼:“你婆婆十四岁就打仗去了,还没吃过一颗子弹。”

我恍然大悟,连忙抱拳:“给您丢脸了。”

婆婆傲娇地哼了一声,又嘟哝道:“哪里像你公公那废物,好几次差点就马革裹尸。”

我立马深沉:“男人的伤疤是荣耀,我公那叫战功赫赫。你看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越南战争,他都去,家里那奖章多得给我从小玩到大,多酷啊。”

婆婆飞我一个白眼:“可不是嘛,身上那疤还都能给你玩连连看。”

一级嘲讽,我甘拜下风,沉默藏拙。但是婆婆又说了,“他其实是读书人,家里也有钱,锦衣玉食地长大。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他也都是后来才慢慢懂的。你没见他以前那旧照片?一小少爷模样。满头油,小西装,长袜子,抱本儿法文书。”撇嘴,鼻孔出气,嫌弃眼神,一气呵成。

我揉着心脏默默想,那个年代的男神就这样儿啊,多少人喜欢啊,就您嫌弃。

“要不是我是女的,没有什么战斗机会,否则你今天玩的奖章那都是我的。”老太太扬了扬下巴。

我拜服。不过,“您呀怎么这么好强?现在是和平年代,成日说打打杀杀的,多么暴躁呀。我想听您俩的爱情故事。”

婆婆一脸看傻子的表情。“不说。你也真有意思,身为一个战士,怎么总喜欢听情情爱爱的?”

我闭上嘴,然后撒娇:“婆婆,我腿疼。”

但是婆婆的眼神就像是下一秒就要把身下的凳子举起来砸在我那条伤腿上似的,我连忙恢复正常。幸好老太太不是爱计较的人,还是默默地说开了。

“其实你公公一开始是我的伤员。正巧,像你这个样子,瘸了条腿。”

我无语。“您还当过卫生员啊?”

老太太凶巴巴地瞪我:“没当过,那是人手不够,会包扎的就帮忙做点简单的处理,我是被我们班长安排去给你公公捆腿的。我是作战人员,但你婆这么聪明干什么不行?”

“是是是。”我连声附和。

“他只是腿插了块儿大玻璃,医生已经给取出来了,我给他弄药缠绷带,把他弄疼了,他就记住我了。”老人家翻了个白眼,“后来打完仗了就结婚了呗,只是他家人不同意。”

说到这里婆婆难得地皱了皱眉,“他家人老早就出国定居去了。后来你公公见他们死活不同意,直接断了联系。他家里人生气,就真的跟他断关系,也不写信、回来看看。我当时还劝他,他倔,就一定要跟我结婚。结果后来文化大革命,倒是老天爷保佑了。”

我搔了搔脸。老太太和我大眼瞪小眼。

我问:“没啦?”

老太太撅着嘴:“还能有什么?”

我干巴巴地笑笑:“没事。”

唉,婆婆就是这样简单粗暴(难怪我以前听的那些甜到掉牙的故事基本上都是公公有意无意说的)。也许是因为从小教育的原因吧,公公比较浪漫点儿——毕竟小时候是个公子哥?悄悄猜测,也许我公公还真没我婆婆能打。咳。

1947年,公公19岁,遇到了我婆婆这个……超凶的15岁的假卫生员。可能带点小时候看多文学小说的后遗症,他一见倾心。

不禁去想,年轻的小战士碰上这么一个手脚毫不温柔的小护士,疼得满脸是汗的时候,撇见对方略显嫌弃的眼神,会不会悄悄地咬紧牙关,偏偏要展示出那关公刮骨疗毒仍谈笑风生的英雄气概来给对方看?

评论(2)
热度(7)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