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原创】神棍与恶棍

神棍和恶棍相见的那一天大早,神棍出摊时连打了二十二个喷嚏。神棍掐指一算,今天是个好日子,于是高高兴兴地出门去,刚看城管拐过弯呢,他就掏出个小板凳坐下,左手竖着家传招牌旗子,右手摇着蒲扇,茶盅拜在叉开的两腿中间,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结果还没等他有气无力地叫出句“算命啊”,他的几乎没味儿普洱茶就被一脚踢翻,旗子也从手里被人夺走,他转头的瞬间听到“咔嚓”一声,同时一个凶神恶煞的墨镜男映入了神棍眼帘。

神棍一看这是远近闻名的恶棍,倒吸一口凉气,指着断成两截的发霉旗子说,“这是古董。”

恶棍:“什么年代的?”

神棍:“跨世纪的。”

恶棍:“了不得,得多少钱?”

神棍:“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产物,我看怎么也得百八十吧。”

恶棍点了点头,然后把旗子丢在了地上还踩了两脚。

神棍说奶奶个熊,你这人怎么这么恶劣呢。

恶棍理不直气也壮地回答,因为我是来砸场子的。

神棍问,为什么砸我的场子?

恶棍双手交叉,你算命算得不准,害得我越来越倒霉。

神棍大怒,胡说八道个啥?我算命十里八乡都全五星好评,算命协会还给我发了面锦旗夸我算的好。

恶棍挑眉,你今天算到我要来砸你摊子没?

神棍一想,哦,好像是没有。不仅如此,他还把今天算成个好日子。

恶棍诚恳地点点头,那你说我砸场子在不在理?

神棍说,在理,可我算得不准也罢,怎么让人倒霉了?我可是半年老字号,那种自砸招牌的事肯定不会发生的。

恶棍又诚恳点点头,你今日算得不准,可不是让你倒霉了?

神棍说,在理。

……

评论
热度(2)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