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愿意成为一个同人写手?

萝卜:

疏帘白月勾:




因为cp?


因为热度?


因为关于那个角色啊,我有很多很多个故事想讲。

*

依稀算来,距离我写第一篇同人文已有两年余。草稿还留着,只是生涩的文笔和无脑的剧情让我实在羞于点开存档。


即便如此,那仍是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文。构思的过程像精心打扮为赴一场约会——什么样的转折与伏笔可以让人心跳,什么样的遣词造句更能烘托气氛。


我该如何描摹他们的神态举止,他们的悲伤与喜乐。我用文字营造出万千世界作为背景,只为让故事的主角能发生一段故事。


相爱,相恨,单纯甜腻,勾心斗角…


这些个故事存在于我的脑洞,而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个故事完整地叙述下来。在一遍遍的琢磨中将这个故事讲的精巧,已是一件乐事。如果能以我微薄的笔力,让那些触动我的也触动你,这大概就是同人写作中最开心的事了。


也不只是写作,漫画也好,剪辑也好,手作也好,相信每一个产粮如带娃的太太都会有如此感触。


所以赞与评论才如此重要。


不只为了虚荣心,不只为了众人追捧。


而是每一个热度都代表着——我懂得你在作品中所倾注的热爱与心血。


被人理解与赞同自己的心血,就是产出的原动力吧。


只是,围绕热度也常常有恼心的事情。比如冷圈的太太因为点赞寥寥最后心灰意冷弃坑;比如热圈的太太因为热度太高遭妒忌,惹来不少上门的ky;比如文中有车,偏有人白嫖完了还要说你这是靠车蹭热度。


每个圈子也有一些无脑黑,自以为自己圣母圈管,一堆屁话在那逼逼叨叨的ky,搅的圈里乌烟瘴气,很是心累。


太冤了。


我以文字为笔,描摹出风花雪月天地万物,只为诉说一段缠绵情事,升华一种感情。


而有的人眼里只有赤果的器官。


是谁粗鄙,不言而喻。


当然,我是说那些倾注心力的文章,至于扭曲道德为了满足自己特殊爱好的,不在谈论之列。


同人圈大部分都是用爱发电的天使,没有薪资报酬,全凭一腔热血。我关注的很多太太或许也有种种原因弃坑或者爬墙,但我没有取关的习惯,因为每一个用心经营自己文字的太太,真的都特别可爱。


或许你粉丝无数,也或者你遭受非议。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呀。


哪怕这份喜欢不足以让你撑过寥落的热度,不足以陪你面对那些否定与口诛笔伐。


也希望你不要忘记对角色的喜欢。


不要忘记你为什么愿意成为一个同人写手。


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无论是身处北极圈,还是水深王八多,都能有一方自由自在。

冷圈也许有一天会变成热圈,热圈有那么一天也会被更热的圈更迭替换。但最终留下来闪光的,都是那些倾注了心血的文字。



感谢每一个产粮的,勤勤恳恳的太太。比芯。






评论
热度(66)
©死不填坑Celia | Powered by LOFTER